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86】| 市场站稳3000点,谈论股市的人又多了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7 10:12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谭婧

    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

     

     今天我大A股再次发威,在跳空低开、围绕3000点左右震荡后,午盘后就开始拉升,最后不仅站稳3000点还爬到将近3020点的位置,这是要让所有小散都笑开颜的节奏!

    有个段子总结了今天的行情,说:今天万科A让股民体验到了什么才是资本,煌上煌让股民体验到了什么叫炒作,山东黄金则让股民知道了黄金的价值!不过都比不上这件事奇葩:媒体曝光南方大雨让3000头猪浸泡水中,然后猪肉概念暴涨了!

    A股市场就是这么任性,只要想涨,怎么样都能上去。

    不知道各位最近有没有感觉,这市场行情一好呀,谈论股市的人立马就多起来了。本以为身边好多朋友都不炒股,最近纷纷开始讨论后市走向和手中个股的表现,直接让二牛都震惊了!高手在民间,不过只会在合适的时间段出现,我算是明白这个道理了。

    今天二牛手上的基比较乏善可陈。九泰锐富是“一杯茶,一根烟,一个点位盯一天”,从开盘到收盘就没动过。九泰锐智倒是涨了,不过也不出意外。

    倒是最近黄金主题基金还在继续涨,有点惊到我。比如黄金ETF(159934),净值就从6月22日的2.6742元涨到了昨天的2.8737元,涨幅达7.4%,再跟5月底相比则是涨了13%以上。一边是来势汹汹的市场,一边是大家挥之不去的避险情绪,这么一来二牛也看不大明白了。

    有问题找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牛妹老师告诉我,目前虽然走势正好,但未来的行情确实也不甚明朗:“还好咱们目前都是场内交易,还能根据行情变化实时调整,要是涉及其他场外基金,目前我还真说不好看好哪一种,当然还是要继续研究。”

    这两天最有人气的话题当然是万宝之争以及A股良心茅台,不过二牛不炒股,也是跟着看看热闹,我还是更关注目前基金行业的变化。

    举个栗子,最近有多只基金在原有份额的基础上新增了C类份额,比如广发基金就公告旗下10只指数型基金将新增C类份额,上半年还有40多只基金也增设了C类份额。咋就一窝蜂奔着C份额去了?

    二牛也帮大家查阅了相关资料,C份额与A类份额最大的不同呢主要是在费率上:大部分申购费率为0,持有30天以上则赎回费为0,交易成本可谓相当低。

    不过目前C份额大多还是仅限于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感兴趣的筒子们要注意了。

    有专家说,推出C类份额主要是为了吸引机构资金进行申购,因为“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相对偏低的交易成本是吸引交易型资金申购的主要原因”。说得也是很有道理。

    那么这些C份额究竟成色如何,待二牛下来仔细研究研究再告诉大家啦。我们明天见!

     

     

    7月6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 buerniu5188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产动画电影投资:从无人问津到热钱扎堆

    下一篇

    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哪里 ? 机构看好这四大新兴产业 (23股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