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绕不开的万科——道达早评(7月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6 09:03

    昨天晚上,有不少网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给我留言,问了一个比较技术性的问题。他们的疑问是,今天万科股价可能更低,那么宝能为何不等到今天来扫货,非要在昨天的跌停板上买?对于这个问题:

    每经编辑 杜宇

    绕不开的万科

    万科大戏,天天都有高潮!

    昨日尾盘,巨量资金扫货万科。晚间,万科发公告,钜盛华于7月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万股,购入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4.972%。

    网上找了一张图,很有意思,分享给大家看看。

    宝万之争开始之后,王石一方一会儿要回购,一会儿是讨伐,一会儿又是停牌搞重组。而以姚振华为首的宝能一方,则基本上只有一个动作“买买买”。于是,现在业内开始有很多人说,虽然欣赏万科的管理团队,但现在越来越佩服姚老板的气魄了。

    确实,资本市场就是靠实力说话,而不是打嘴炮。如果看好一家公司,你只管砸钱买就是了,用不着讲什么情怀,这就是资本市场。而宝万之争,相比之下“买买买”的人承担的风险,比打嘴炮的人风险更大。后者的风险,就是离开公司,还可以换个山头再来。而“买买买”的人,如果判断错了趋势,看错了公司,则可能面临巨亏的风险。

    昨天晚上,有不少网友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给我留言,问了一个比较技术性的问题。他们的疑问是,今天万科股价可能更低,那么宝能为何不等到今天来扫货,非要在昨天的跌停板上买?

    对于这个问题,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首先,宝能买万科,需要拿到足够多的股权,才能掌握更大的话语权。而昨天的跌停板,宝能直到最后10分钟才搞偷袭,这个时候跌停板上堆积大量的筹码,而买家只有他一个,宝能想买多少就能买多少,一次“吃饱”。但是,如果等到今天,万科真正开板了,一方面筹码可能没有那么多,更重要的是买家也不只宝能一家,所以今天要想买到足够的量,是多花钱、还是少花钱,还说不清。

    其次,之前有人算过,由于姚老板买万科的钱是有杠杆的,所以如果万科遭遇三个跌停,姚老板就比较难受了。因此必须在第二个跌停板上开始发力,避免连续三个跌停板的出现。

    不过,还有一种有点玩笑式的说法,万科的失败之处,在于停牌半年,原本以为可以“逼死”宝能。但现在形势不同了,宝能又卖了半年保险,手上的钱更多了,可以继续斗。

     

    最后还想说一点,万科如果今天开板了,放出了巨量,那么市场关注的焦点都会集中到它身上,这可能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影响。要知道,万科影响的不仅仅是宝能,还有上百只持有它的基金,以及其他机构,这个时候可能很多资金都在准备出逃,所以万科开板,对资金面的考验还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大盘在冲上3000点之后,即便短线出现一些震荡,依然是可以理解的。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生再度撰文:大股东就是上市公司的主人吗?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7.6:再上3000点!捕获1只涨停股及3只大涨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