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红榜:“非典型”的优秀订阅号如何吸引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04 20:52

    这个月的公募基金订阅号红榜,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想谈谈两家“非典型”的优秀订阅号。它们可能不像之前上榜的几家在总评榜中有着亮眼的排名,但传播影响力或者内容价值上却有着自己的闪光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这个月的公募基金订阅号红榜,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想谈谈两家“非典型”的优秀订阅号。它们可能不像之前上榜的几家在总评榜中有着亮眼的排名,但传播影响力或者内容价值上却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对于目前粉丝群体还不算庞大、正在摸索前进的大部分公募基金订阅号来说,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

    海富通旗下爱理财:文艺又理性

    牛妹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海富通基金旗下的微信订阅号爱理财。这家订阅号6月的排名仅有51位,但在传播效果上却击败了大部分同行。

    6月,爱理财共发布了41篇文章,获得点击18.69万次,平均每篇文章点击量4559次。这个成绩的确是相当优秀,如果单看点击量,爱理财微信号在所有基金订阅号中能排到第6名,仅次于富国基金、华夏财富、南方基金微视界、天弘基金和国泰微幸福。

    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注意到,虽然整体排名并不显眼,爱理财在传播力这一重要指标上,却获得了827.13分,在所有71家基金订阅号中排名第六;此外内容价值也获得了1125的高分。

    爱理财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文艺又理性的公众号”,文章风格比较轻松,这一点从标题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比如英国“脱欧”事件,其他微信号梳理对全球市场有何影响,而它关注《这场倾国达人秀到底花了英国多少钱?》;又比如MSCI指数是否纳入A股,它的标题是《约还是不约?MSCI明天给A股痛快话》。在一片一本正经的财经微信号中,这样新颖的角度和形式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谈天说地之外,爱理财对理财这个老本行也毫不含糊。除了时常邀请基金经理、分析师等通过访谈形式答疑解惑,《三分钟!分清退休金与年金,一招解决退休难题!》、《【干货】除了“傻傻的买”定投还有这七个技巧》等贴近生活的理财知识也很受欢迎。

    表扬了这么些,牛妹觉得还应该提醒爱理财,是时候升级下微信号的服务功能设置了。虽然传播力和内容表现突出,归根结底,排名较低的原因主要是服务功能的设置太过简单,在服务功能上的表现大打折扣,影响了整体排名。

    广发微管家:10万点击靠充足准备

    6月24日,广发微管家一篇《定了!英国宣布脱欧!1分钟看懂对市场所有影响》迅速吸引了广大读者的关注,成为今年以来基金订阅号出炉的第二篇突破10万点击的热门文章。这次爆红,除了挑好时机,与订阅号长期的积累蓄力是分不开的。

    从一大片谈论英国“脱欧”公投的文章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10万点击,广发微管家决胜的关键就在于速度够快。24日中午公投结果公布,13:29这篇文章就已出炉,在大部分人还茫然不知所措时,第一时间从汇市、黄金、港股、A股多个方面全面解析了“脱欧”的影响,因而吸引了如此高的关注。

    面对重大财经事件反应如此迅速,这也得益于充分的准备。早在6月14日,广发微管家推送的《本月每件事都很敏感怎么办?客户问你可以这么答!》就先行讨论了英国退欧的影响。22日公投前夕,也通过《决战英国公投之夜,你只需要知道这3句话就能伪装专家!》悉心整理了国际市场动向、评论等内容。

    总评榜上,广发微管家的排名一直处于前列,6月共发表了42篇文章,总点击量14.19万次,整体排名第13位。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A复牌首日171亿巨单封死跌停,这三家机构两个敢死队却夺命而逃

    下一篇

    机构调研丨中报业绩或翻倍,现价低于增持价你怎么考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