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80】| 避险情绪退散,市场重燃战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9 14:47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昨天早上一睁眼,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全线下挫,二牛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虽说我大A股一向特立独行,不过也架不住如此低迷大环境呀,只能等开盘见分晓了。

    谁知,昨天的市场可以用"欲扬先抑"来形容,一开盘就在2880点附近徘徊,直到最后一小时终于勇猛地冲了上去。不仅稳稳地站上2900点,最后收盘的指数更是定格在了2912点,完美打破A股所谓的"2点半魔咒"。

    就像亲眼目睹了一场漂亮的防守反击战,二牛的内心也是澎湃的,为成功突围的A股感到自豪。可以,这很A股……

    昨天还有意思的一件事是,A股涨了,人气来了,避险情绪就开始下去了。最明显的就是黄金,那天国际金价的价格还是在1310~1320元/盎司徘徊,国内的黄金类产品已经开始走低了。

    拿我们基民最熟悉的黄金ETF和黄金QDII来说,昨天飘绿,嘉实黄金下跌了将近1%,跌幅最大。当然,这种下跌也是正常的,毕竟前几日黄金产品齐齐大幅上涨,已达到阶段性上涨的顶部区间,这样的势头也难以持续。但结合昨天市场行情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已在逐步下降了,股市和相关的投资机会或许在隐隐浮现(偷笑脸)?……

    砖家们对此的说法也是不一。比如海通证券的分析师就表态说:

    多事之秋的6月即将过去,天平倾向多方;广发证券则表示英国"退欧"是极其复杂的一件事,股市根本不可能前瞻地反映出"退欧"在未来的真实影响,A股在上周五也不可能把这一重大事件的影响全部反应,"继续维持慢熊的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

    关于后市会怎么走,牛妹老师教导过我,不要去猜测市场。不过对于目前手上的和有潜在投资机会的基,二牛还是有话想说。

    之前给大家说了定增基金,现在二牛有超过5成仓位的定增基啦,按照这两天的涨势,小赚一笔也是必然的。我买的国投瑞利涨了0.4%,看得也是心急。不过,国投瑞盈最近来势汹汹,一言不合又涨了1.24%,说不眼馋那是假的。这不,国投瑞利昨天1.008元了,这段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地涨,很是稳当,我对它可是信心满满呐。

    昨天有消息说因之前国际事件影响,本周开放式偏股基金的仓位有所下降。不过在当下市场剧烈震荡的情况下,也有不少基金逆势加仓了贵金属板块、具有估值优势的银行和农林牧渔板块,及进入新一轮硬件强周期的电子板块,机会或许又来了,大家可要把握好哦!

    至于二牛我嘛,还有扩充基金池的任务在身,就先去寻找有潜力的品种了。我们明天再见啦。

    6月28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的与库卡达成要约收购 承诺保持库卡独立性

    下一篇

    京东金融“金条”业务向银行开放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