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肥限贷政策落地 多家楼盘抢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7 01: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合肥限贷政策在6月24日晚间落地,合肥市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6年7月1日起实施。政策强调合肥将从新执行限贷,并且提高二套房和三套房的首付比例,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对地王现象进行严控。

    该政策实施后,无疑将对合肥楼市起到降温作用,特别是对外来投资者影响较大。为了在政策实施之前卖掉更多的房子,合肥开发商在最后几天可谓是开足了马力进行抢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本周末两天合肥就有8家楼盘加推,同时在政策实施前的最后一周时间,合肥将有3000多套房源加推入市。

    从6月24日政策落地,到7月1日政策执行,给了购房者和开发商一周时间。根据中安在线报道,6月25日上午,合肥瑶海区的保利罗兰春天加推184套房源,吸引了上千名购房者前来争抢。从上午9点半开始摇号,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加推的房源全部售罄。

    其实,在6月24日政策落地当天,保利罗兰春天就加推了48套房源,均价为12069元,也全部售罄。

    文一陶冲湖城市广场、明发商业广场等4家楼盘在6月25日当天也加推729套房源,当天全部售罄。6月26日,在肥东、长丰等区域,还有4个楼盘加推。

    事实上,从6月21日开始,就有近10家楼盘加推超过1000套房源,无一例外全部售罄。

    一家大型开发商安徽公司营销总监李睿表示,“参与抢房的9成以上都是投资客,因为新政落地之后,对投资客购房的资金要求更高,在一定程度上将冲击外来投资者。”

    据合肥房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除了原定开盘的楼盘之外,本周将有16盘加推3000多套房源入市,主要集中三县和城市外围区域,并且是以高层和洋房物业为主,文一陶冲湖城市广场和华邦观筑里也分别推出了自身的公寓产品。

    合肥资深房地产媒体从业者张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合肥楼市目前依然非常火爆,也依然是投资客眼中的肥肉,所以在政策落地之前,投资客必然会上演一波最后的疯狂,本周合肥楼市成交量可能会创造一个新高。”

    开发商当然不会放过抢跑的机会,“政策实施之后,对合肥楼市会起到明显的降温作用,成交量会在一定程度上的下滑。对于开发商来说,卖掉更多的房子是他们的目标。”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健初说。

    在合肥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凌斌看来,政府出台政策到实施之间,给了一个星期时间,这也是给购房者和开发商抢买和抢跑的机会,“合肥这次限贷是又认房又认贷,对房地产市场还是非常严厉,会冲击一大波外来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影响较大。”

    今年4月份合肥二手房和新房价格领涨全国,5月份合肥二手房和新房价格涨幅位居全国第二,新政实施之后,对合肥房价究竟有多大影响,成为关注的焦点。

    凌斌表示,“合肥楼市目前依然呈现供小于求的局面,这种局面短时间内难改变,即使新政实施之后,会有一定的降温,但是房价并不会因此下降,涨幅可能会有所下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宇嘉:资本大佬逐鹿万科 谁来制造赞美生命的房子

    下一篇

    辗转2个月完成收购 平安携5千万车险客户进驻汽车之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