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妹亲征定投实盘 三大必杀技陆续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1 21:02

    “华夏基金·最强定投实盘大赛”开始报名啦!这是一次关于实力的比拼。这次的定投大赛,牛妹将亲自上阵。为此,牛妹精心准备了三大必杀技,比赛期间将陆续亮剑。

    每经编辑 王心田    

    "华夏基金·最强定投实盘大赛"开始报名啦!这是一次关于实力的比拼。

    说到投资理财,每个感兴趣的人都可以接触操作。现在的理财格局下,带着钱就能进场。我就是要做定投,我就是这么任性……

    回想起二牛刚出道时,也是彻彻底底的理财小白。如今,在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的悉心指导下,已然出师。这次的定投大赛,牛妹将亲自上阵。为此,牛妹精心准备了三大必杀技,比赛期间将陆续亮剑,下面请各位看官“享用”↓↓↓

    第一大必杀技:选择周定投

    简单来说,定投就是拉长投资周期,在固定时间里固定投资,在市场波动中摊薄成本赚取收益。本次大赛为期半年,为了配合不同操作风格的选手,我们提供了:周定投和双周定投两种方式。

    一般来说,分批次入场能分散风险。着眼于具体行情,未来半年市场如果处于慢牛可期的状态,建议降低定投频率。而面对股市低迷期,投资者可适当提高频率以捕捉市场变化。

    本次提前告诉各路英雄,牛妹将选择频率适中的周定投。相比双周定投,周定投比较灵活又不失稳健。目前的行情来看,短期内市场变化可能较大,这种频率便于调整。

    第二大必杀技:选择智能定投

    与传统基金定投“定期定额”相比,智能定投主要是在定投额度上做文章,其宗旨是尽可能在股指低点时多买、高点时少买,充分利用行情变化,让购买价格更便宜,以增加投资者获取更高收益的可能。因此智能定投具备以下优势:

    第一,进一步降低定投成本。以智能定投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均线偏离法为例,通过跟踪指数的均线变化,在指数低于设定的均线水平时,加大扣款金额;

    高于均线设定值时,减少扣款金额,以摊平长期申购成本,降低投资风险。

    第二,更加灵活的投资方式。智能定投会自动按照客户指定的日期、指数和均线水平,按一定比例的金额进行每月申购基金份额,投资效率更高。

    因而,牛妹将选择智能定投参赛。

    第三大必杀技:做好资产配置

    长期坚持定投的牛妹,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深知选择定投品种也要做好组合,以降低风险谋求更高收益。

    那如何在众多的基金中挑选中意的?一般来说,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察:

    首先,可以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

    其次,可以考察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比率=基金分红累计金额÷基金面值。因为基金分红的前提之一是必须有一定盈利,能实现分红甚至持续分红,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其较为理想的运作状况。

    再次,可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都比同期大盘指数好,那么其管理可以说是比较有效的。

    最后,可以将基金收益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比较。

    选择好了适合的基金,接下来就要做好投资组合,那怎么做好投资组合呢?请往下看↓↓↓

    首先,可以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基金不是菜市场买菜,越便宜越好。累计净值越高,越能突出基金赚钱的能力。其次,要将该基金和同类型基金做比较,不仅要看短期业绩,长期更要考察。短期体现的是基金经理适应市场的快速应变能力,长期业绩展现的则是基金经理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

    选好适合基金后,就要做好投资组合了,可以通过两步完成:

    第一,配置不同类别的资产。组合的各成员间最好要有本质区别,才能互相补充;

    第二,制定组合比例。根据市场变化和预期风险,对入选基金分配不同的配置比例。

    此外,定投期间可不断调仓。尽管已制定好最初的定投组合,但运行一段时间后,组合中基金可能出现涨跌不一的情况,就要通过基金转换调整,进行资产再平衡。

    这次的定投大赛,牛妹的必杀技先透露到此,相信各位参赛的选手也有不同的见解,牛妹期待你的亮剑哟……

    好了,如果您对定投大赛还有疑问,欢迎到理财不二牛后台留言,或直接加入我们的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牛妹会不定时在群里和大家交流答疑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75】|基金公司迎中考,上半年你投资收益几何?

    下一篇

    次新股逆市逞强 9股获超亿资金抢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