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鼎泰新材今日盘中打开涨停放出巨量,华宝兴业大甩卖敢死队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20 21:13

    今天,早盘开盘后不久即打开涨停,随后不久又迅速封住,牢牢封死直到收盘,今日创出天量成交,成交额达14.3亿元,换手率高达27.53% 。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近期,受顺丰借壳上市的利好影响,鼎泰新材连续上演涨停,成为市场一道风景。

    今日,鼎泰新材涨停打开后又立刻封住。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一家机构在今日卖出了4326.55万元公司股份,若按照2016年一季度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来计算,华宝兴业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或已大幅甩卖了持有的公司股份,而游资如光大佛山绿景路等则勇敢接盘。

    鼎泰新材12个涨停

    今日开盘,鼎泰新材一字涨停,随后打开,向下跌5%后再次拉升涨停。此前股价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鼎泰新材5月30日晚间公告,鼎泰新材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价8亿元,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作价433亿元,进行等值置换,两者差额425亿元由公司以10.76元/股发行39.4981亿股股份向顺丰控股全体股东购买。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1.03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72,529.47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80亿元,募资用于标的公司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中转场建设项目。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卫。

    华宝兴业或大甩卖

    今天,早盘开盘后不久即打开涨停,随后不久又迅速封住,牢牢封死直到收盘,今日创出天量成交,成交额达14.3亿元,换手率高达27.53% 。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主买方面,买1为市场知名游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达到9326.01万元,买2为华泰证券嘉兴纺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合计达到4856.63万元 ;主卖方面,卖1为西南证券郑州商务外环路证券营业部,今日卖出金额达到6240.63万元,卖2为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证券营业部,今日卖出金额达到5463.75万元。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显示,卖三席位是一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0,卖出金额为4326.55万元。假如以较极端情况计算,即全部以涨停板的价格39.35元卖出,则需卖出110万股,说明此机构今日卖出的股票数量应该超过了110万股。

    在2016年一季度末,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五大流通股东华宝兴业事件驱动混合为机构席位, 此外,中央汇金公司也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两者分别持82万股、234万股。

    公司从2016年在4月初只有4月1日一个交易日,随后停牌,5月31日复牌,随后收获多个涨停。

    鼎泰新材于2016年5月26日实施完成2015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股本 116,746,170股,公司总股本变更为233,492,340股。

    若考虑除权原因计算,则该机构席位今日卖出的应该超过55万股。公司在一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为51万股,若公司在4月1日这个交易日内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没发生较大变化,则今日卖出的机构席位应该就是华宝兴业。换句话说,华宝兴业今日或已大幅甩卖了了手中的公司股份,从侧面也说明今日公司的涨停板也可能是华宝兴业砸开的。

    华宝兴业事件驱动是从去年四季度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当时持有66万股;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增持15万股,持股数量提高至81万股。在5月复牌后,公司连续12个涨停板,即使今日该基金大幅卖出股票,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该股在经历多个一字板后于今日首次盘中打开涨停板,放出历史的天量,且换手率很高,可能意味着控盘主力也发生了变化,对于该股未来的走势,游资如光大佛山绿景路营业部等是否愿意继续接力做多,需要保持密切关注。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板块过上了“负亲节”,“跌”声一片谁最淡定?

    下一篇

    万科A复牌前夕股权戏码再启,八大券商站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