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73】|等到第二只靴子落地,才能稍微安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19 21:56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大家好,本周真是戏剧化的一周,相信很多小伙伴自觉对我大A股的了解程度是一日不如一日。

    二牛也是一样。

    周一开盘就大跌,一度跌回2830点附近,看得人心痒痒。和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商量之下,决定遵循稳健的前提,暂时按兵不动,观察第二天情势再做决定。

    周二正值第一只靴子MSCI落地前夕,我们也没有动手。一方面当然是没有特别适合的标的,另外一方面还是吃不准第二天的结果。不过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市场用大涨回应了MSCI的“孤立”。我养的基虽然跟着小有盈利,但毕竟没有成功地提前加仓,遗憾之余也是给了我很多启发。

    好啦,下面照例进入牛妹和我每周一次的总结大会时间。我们将回顾上周行情和操作心得,并对本周做出规划,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牛妹:二牛同学,看你有点闷闷不乐的,这是怎么了?

    二牛:牛妹老师,不瞒您说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不甚满意。所以要做本周总结,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牛妹:你对哪里不满意?具体说说看呢。

    二牛:当然是对时机的把握啦。其实我也很困惑,明明知道最近有几件大事会对市场产生影响,MSCI是其中的一件,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的。但我不是原地不动就是加仓失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市场涨,而自己分享那么点儿有限的上涨红利。

    牛妹:照你这么说,其实大家都知道本周MSCI、下周英国脱欧是重点事件,但也没几个人踏得精准,那岂不是都应该感到沮丧?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当下,投资者之前的差距并不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更多的还是取决于人们对信息不同的组合、分析能力。

    事实上不要说你了,我也没料到周三宣布MSCI的结果之后市场会大涨,这应该出乎大部分机构和个人的意料吧。所以这方面不用过于自责,相比之下我还以为你要说的是另外一件事。

    二牛:另外一件事?

    牛妹:因为一厘钱再次加仓失败呀!不是我说你啊二牛,因小失大的事儿干了也不只一次了,怎么老是这样呢。再这么下去我只能默认,你这只想捡便宜的心态其实不适合做投资了。

    二牛:您别说了,我这都快脸红了。其实一方面是想捡便宜,另外一方面我对于九泰锐富的加仓也没那么执著,因为它建仓实在太慢啦,我也在且观察且行动。不知道您注意到没,周五的时候九泰锐智价格又大涨了2.44%,收盘价都到1.425元了!这是要一路妖下去的节奏啊!国投瑞利也小涨了一丢丢,我在这只基上赚了约500块了,算是稳中有升吧,这也完全符合了我们实盘的操作风格。

    牛妹:那你下周准备怎么操作?

    二牛:下周还有一只黑天鹅,也是本月的另一只“靴子”,那就是星期四凌晨的英国脱欧公投,而市场最终走向什么方向还得等到公投结果最终落定后才会知道。

    所以说,我决定在那之前不要轻举妄动,等到这只靴子落地之后或许才能稍微安心一些吧。不过有相对低点出现的时候我还是会勇敢出击,不再给自己留下遗憾。

    牛妹不论是大涨或者大跌,投资者有“害怕”的心理是常事,这叫人性,不必苛责自己。不过我赞同你说的,我们现在仓位灵活、可进可退,下星期如果有相对低点出现,还是可以出手的。

    二牛:老师说得对,那还是视行情灵活操作。期待开盘!

    6月17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鹿“宫斗”追踪:高层接连辞职 “救命稻草”神开股权处置如何进展?

    下一篇

    不谈爱康只谈并购 俞熔瞄准“有门槛的”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