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小幅回吐 反弹形态未变

    每经投资宝 2016-06-16 21:48

    由盘面看,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大多表现平平,小市值股亦无特别表现,整个市场似乎暂时缺乏看点与激情。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小幅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0%至2872.82点,深证综指跌0.23%至1885.44点。中小创表现略好,中小板综指微涨0.05%,创业板综指小跌0.28%。由盘面看,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大多表现平平,小市值股亦无特别表现,整个市场似乎暂时缺乏看点与激情。

    ▲上证指数日K线图

    A股未纳入国际指数可能对权重股有些利空,但该利空应该也比较有限。接下来权重股可能还有些题材,主要是深港通及养老金入市,不过这些利好也已反复炒作,故实际上对盘面影响可能已经并不特别大了。

    美联储隔夜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其表态中性偏软,对国际股市及新兴市场影响应也大致上中性偏利好。对于我们A股来说,我认为美联储态度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利好,因其暂时解除了一个“7月加息的小型地雷”。虽然美联储没有明言排除7月加息机会,但字里行间显示其加息意愿较前期应有所下降,所以个人认为美联储9月份才更有可能加息。

    大家知道,美联储的动向会显著影响人民币走势,而人民币问题一年来又始终是交易人士的关注焦点,假如美联储本次会议暗示了7月份加息,那么A股多半就极难继续维持盘局。

    继周三人民币中间价大贬了0.32%后,周四人民币中间价又大升了0.40%,这理应有利于A股稳定。虽然A股周四是跌,但这其实与周三上涨过度不无关联,短线获利盘太多自然就易下跌。此外,周三公布的货币供应量及近期公布的5月经济指标没啥兴奋点,加上目前越来越临近半年末,加上本月非流通股解禁压力非常大,再加上日本股市碰巧暴跌,故投资者暂时谨慎些也很正常。

    ▲日经225指数日K线图

    由日K线形态看,上证综指虽于周四回落,但仍处于上攻途中,如果后市能发力攻击上周高点,则还可一看。由月K线看,本月假如继续收阴,则月线就已三连阴,在A股历史上月线三连阴以上情况其实并不多见,故就概率的角度上讲,近期投资者在操作上或许可持有“中性偏积极”态度。

    假如投资者对A股态度能保持上述“中性偏积极”的态度,那么就可考虑以适度仓位介入一些个股。考虑到半年报为期不远,投资者在择股时应注意业绩风险。其他应注意的情况就是大盘的成交量,假如整个大盘量能不济,这种情况下只能操作些二线绩优股,暂时少碰超大盘股为好。

    可能市场中有不少投资者偏好表现不俗的次新股,我认为这也无可厚非,因毕竟其机会较多。然而,投资者在操作此类个股时勿必得注意两点,一是绝不能重仓,二是得有止损纪律。众所周知的是,次新股的波动率向来就是极大的,故投资者在操作顺手时固然能赚得不少,但别忘了失手时同样也会损失惨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谁在为5300亿市值管理服务 今天证金招聘给出答案

    下一篇

    英国退欧公投临近 以史为鉴将有哪些投资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