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大特征教你如何选股 (附机构重点关注名单)

    证券日报 2016-06-15 09:53

    通过进一步梳理,6月份以来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呈现三大特征:①首先,中小市值品种;②第二,VR等新兴热门科技领域仍是机构调研重点;③第三,并购重组公司仍为机构关注焦点。

    多空交织的消息面以及基于往年同期走势产生的悲观预期,使得市场后市走势更为扑朔迷离,在此背景下,近期机构的调研方向或为投资者下一步布局带来一些提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根据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6月份以来,包括基金、券商、私募、险资、海外机构在内的五大机构合计参与调研了184家公司,其中基金公司参与调研93家、券商参与调研157家、私募参与调研63家、险资参与调研17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25家。

    从累计参与机构家次来看,九安医疗(41家次)、深天马A(33家次)、安迪苏(33家次)、上海新阳(31家次)、海利得(29家次)、国光电器(22家次)、神州高铁(22家次)、北京科锐(21家次)等8家公司成为近期机构调研最为密集的对象,累计参与机构家次均在20家次以上。

    通过进一步梳理,6月份以来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呈现三大特征

    首先,中小市值品种。统计显示,在上述184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小于百亿元的个股有139只,占比达75.54%。其中,杭州高新、汇中股份、南华仪器、世嘉科技、永和智控、科隆精化、东音股份、达刚路机、建艺集团、昊志机电、金轮股份等11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尚不足15亿元。

    第二,VR等新兴热门科技领域仍是机构调研重点。据不完全统计,在上述被调研公司中,包含雷柏科技、焦点科技、超图软件、易尚展示、利亚德等在内的16家公司均涉及虚拟现实领域;而此外,近期备受瞩目的OLED、3D玻璃等智能手机新兴领域也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深天马A、蓝思科技、大富科技、华映科技等公司均受到机构的集中调研。

    第三,并购重组公司仍为机构关注焦点。在这184只个股中,目前处于停牌状态的个股有8只,此外,在5月份以来出现过停牌的个股还有18只。而5月份发布定增预案复牌的东诚药业等个股,在近期也均实现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场内资金规模有限,传统行业复苏尚需时日的背景下,中小盘科技股仍将是后市场内的焦点领域。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尽管6月份以来,市场整体相对低迷,但上述个股中,仍有6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四方精创、星星科技、穗恒运A、金杯电工、澳洋顺昌、中通客车、湘潭电化、彩虹精化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更是均超过20%。

    上一篇

    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王琛:成也粉丝,败也粉丝

    下一篇

    券商实习生月薪普遍不足千元 研究生学历日薪80元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