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不确定性较多 暂宜观望

    每经投资宝 2016-06-13 22:04

    既然不确定性仍多,投资者理性的做法一般是观望,如果执意操作,一般以轻仓试水为宜,暂不宜下重注。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端午小长假后A股于首个交易日暴跌,截至收盘,沪综指大跌3.21%至2833.07点。其余股指跌幅稍大,其中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大跌4.76%、4.79%、5.94%。

    受外围突发利空影响,A股早盘即跳空低开,其后多头曾组织一阵抵抗,中石油、部分券商股甚至有些异动,但由于多数板块抛压较为沉重,最终护盘主力放弃了努力,临收时大盘跌速甚至有所加快。

    今日杀跌最惨烈的板块无疑就是次新股了,这个板块向来如此,涨时非常凌厉,跌时只需几个交易日就可将不幸的接棒者套个严严实实。因此,我虽然不反对投资者介入次新股,却反对习惯不设止损位、习惯严捂的投资者参与。

    外围利空很杂,但最主要的还是市场忧虑英国全民公投或出现脱离欧盟这样的结果。市场之所以产生该忧虑,主因是近期一些民调揭示支持脱欧的英国民众增加。此外,美国发生严重枪击案也会增加市场避险情绪。

    不过对于英国脱欧以及相关的民意调查,无论外界如何炒作,无论说得多么煞有介事,我多少是有些怀疑的。

    就民调来说,统计样本收集是个严谨的技术活,假如组织方有某种倾向,那么其收集的数据就不足为信了。其实依我看来,民调时放出脱欧风声也不排除是某些组织或机构的某种策略,也许他们想借汹涌的民意来增加英国与欧盟讨价还价的筹码。所以由这个角度看,英国脱欧可能只是虚惊一场。然而市场是极脆弱的,市场可顾不得那么多,就算有些市场人士并不信英国真会脱欧,但也会先进行些避险操作,所以市场暂受些冲击倒也难免。

    市场反应过度也是事属寻常的,投资者完全可淡然看待。以前期美联储多名委员扬言要加息为例,虽然人们并不太相信,但期间美元是照涨不误的。也就是说,就市场特征来看,市场大概率上就会“心甘情愿”地受美联储欺骗。

    本周接下来事件仍多,有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议息,还有就是A股是否纳入国际指数就将明朗。由一般的舆情看,A股如期纳入国际指数概率偏大,但投资者多少也应提防出现意外。

    到了下周,英国脱欧公投就将正式进行,所以下周仍不会太平。等到英国脱欧公投闹剧结束,届时又临近了月末、季末、半年末,故本月余下时间A股可能都比较难做。至于7月份,那多少得取决于本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在多大程度上暗示会在7月或9月加息。

    既然不确定性仍多,投资者理性的做法一般是观望,如果执意操作,一般以轻仓试水为宜,暂不宜下重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次缺席安泰科技董事会 盛希泰当选独董半年便辞职

    下一篇

    次新股跌停潮背后暗藏两大秘密 你不可不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