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300家公司获提名 过半候选公司有望进入创新层

    2016-06-08 09:19

    专业考量新三板市场、深度挖掘优秀公司,“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自开启投票通道以来,得到了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踊跃参与、火热投票。而围绕六大奖项,通过专业机构提名产生的300家候选公司,多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其中更是有超过150家候选公司符合进入创新层的标准。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处处黄金、风口飞猪的时代,无限可能性轮番上演,市场各方的敏感神经也一次次被挑动。年轻公司上位,未来之星崛起,行业格局因此改变,投资价值更将得以实现。

    专业考量新三板市场、深度挖掘优秀公司,“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自开启投票通道以来,得到了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踊跃参与、火热投票。而围绕六大奖项,通过专业机构提名产生的300家候选公司,多是各自行业的佼佼者。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候选名单中,有超过150家公司符合最新披露的进入创新层规则标准,有望获得进入创新层的入场券。

    专业机构提名300家候选公司

    自“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以来,通过专业机构评委提名,围绕六大奖项已经产生了300家候选公司,其中每个奖项均有50家公司进入候选名单。

    伴随着“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的继续深入,这300家公司将进行更为激烈的角逐。新三板商业模式之星、新三板创新科技之星、新三板竞争优势之星、新三板成长潜力之星、新三板诚信治理之星、新三板创业领袖之星——“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六大奖项,180颗未来之星,最终会花落谁家?

    投票环节正在火热进行中。“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将结合评选机构和网络投票两种方式综合评选出获奖名单,两种评选方式所占比重分别为70%、30%。此次评选活动已招募超过百家专业机构评委,囊括新三板市场参与各方。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最终获奖名单将在6月29日正式揭晓!

    超半数公司有望进入创新层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名单中,不少挂牌公司无论是在盈利能力还是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而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能够入选创新层或许可以被视作一种肯定。

    不久之前,股转系统发布公告,决定自今年6月27日起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同时,备受关注的分层标准也得以披露。从分层标准来看,股转系统大致以以下指标分类为三大标准: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根据规定,符合三项标准任一项的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符合上述三个标准之一的挂牌公司共有970家。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已经出炉的300家候选公司名单中,有超过150家候选公司符合上述三个标准之一。也就是说,在此次评选中,超过半数候选公司有望手握创新层入场券进入创新层。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了解到,在新三板7000余家公司中,仅有20余家挂牌公司同时符合上述三个标准。如果说能够进入创新层,已经是从业绩水平、盈利能力、市场活跃度、成长性等多方面对挂牌公司的一种肯定,那么同时符合三个标准的挂牌公司则属于凤毛麟角。而在这当中,有10家新三板公司现身“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的候选名单。

    仅从候选名单中“大批量”涌现有望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就可鲜明看出“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始终坚持的专业性和价值性。

    作为“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的候选公司,以分豆教育为例,公司最近两年平均ROE(净资产收益率)为38%、平均营收为6775.88万元、合格投资者达446人等多个指标,均符合分层管理办法中要求的三大标准。事实上,身处云智能教育行业的分豆教育,在2015年的净利润超过6000万元,同比增速更是高达37倍。

    除分豆教育以外,麟龙股份、新眼光、维珍创意等多家符合新三板创新层入选标准的挂牌公司将一同角逐创业领袖、成长潜力等“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六大奖项。

    想要一睹300家候选公司真容,快来点击网络投票链接,投出您的宝贵一票。

    目前,“2016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点击链接http://www.nbd.com.cn/xinsanban/visitor,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网络投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汽集团整体上市13年一拖再拖 研究员因重组预期曾给一汽轿车高估值

    下一篇

    公募基金订阅号黑榜之前海开源资讯通:要高调,也要持之以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