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商住全面限购?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

    每经网 2016-06-07 17:06

    通州的限购的落地迅速冰封了当地商住市场,但却利好了周边区域。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55日晚,市住建委及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从当日起,在通州购买商务型公寓的家庭必须满足本市住宅限购条件。商业、办公项目销售对象也限定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居民家庭购买的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在核验购房资格时计入该家庭的住房套数。

    通州的限购的落地迅速冰封了当地商住市场,但却利好了周边区域。距离通州较近的大兴、顺义商住项目甚至把通州限购当做了宣传噱头,开始瞄准从通州外溢的投资需求。

    门头沟单独出台政策可能性不大

    但好景不长,就在66日,有媒体曝出消息,门头沟区域商住房已全面停止网签,全北京可能都要实施商住限购了?!

    6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门头沟一商住项目的售楼电话,接听电话的人员表示自己是与售楼处合作的电商销售。他表示,“目前商住项目还未限购,据说是周五限购,要看房请早点过来。”

    而门头沟另外一项目的销售人员则明确表示,没有听到这一消息。他甚至反问记者,“您是否是看到住建委的官方消息?如果不是,就不是真的。”

    一开发企业营销管理部总监向记者透露,从网上看到好像门头沟停止网签了,其他区域还没有听说,至少目前大兴区是可以正常签约的。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截至日前,北京公寓类物业签约在2万套左右。但其中通州成交比例最高。通州的限购前集中签约是出现2016年公寓类物业签约高量的主要原因。除了通州,公寓类签约热点是大兴、顺义、房山。值得注意的是,门头沟区域成交并不在前三,过去的5个月,签约了1445套,占据全市签约数的6.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数据来看,门头沟市场基本平稳,2016年以来签约1445套,成交均价涨幅也不高,所以单独出台政策的意义不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WeWork先裁员7%再招聘500人 这家全球独角兽公司想干嘛

    下一篇

    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 万亿级市场待开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