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北上广深划定人口红线 未来只能装这么多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8:03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公布本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均明确了到2020年的人口控制目标,北京提出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上海提出控制在2500万人以内,广州提出控制在1550万人以内,深圳提出人口发展预期目标为1480万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柴刚    

    每经记者 柴刚

    【每日头条】

    北上广深划定人口控制目标 落户空间还有多大

    图为北京地铁四惠站早高峰人潮。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已公布本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均明确了到2020年的人口控制目标,北京提出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上海提出控制在2500万人以内,广州提出控制在1550万人以内,深圳提出人口发展预期目标为1480万人。

    根据当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15年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常住人口分别为2170.5万人、2415.27万人、1350.11万人、1137.89万人。据此计算可知,未来五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人口增长空间分别为129.5万人、84.73万人、199.89万人、342.11万人。(中新网)

    【重磅焦点】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深港通会择机开通

    "市场对深港通有预期。"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霍瑞戎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沪港通经验来看,内地和香港市场联通,有利于分享内地经济发展和改革成果,也利于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对于深港通进展,霍瑞戎表示,内地和香港监管部门、交易所在密切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在相关各项准备完备之后,会择机开通深港通。(中国证券网)

    热点城市地价患"三高" 新"地王"楼面价均超周边

    6月1日,信达集团以总价58.05亿元、楼面价4.8万元拍得上海宝山区顾村一幅地块。据估算,该项目未来的保本售价将超过7万元/平方米,是当前该区域销售均价的2倍。

    5月30日,被市场称为二线城市楼市"四小龙"之一的安徽省合肥市成交12宗土地,有10宗溢价率超过200%,其中包河区两幅地块溢价均超过350%,一日揽金近百亿元,有的地块竟吸引近20家房企参与竞拍。

    上海、合肥土地拍卖的火爆表现仅是一二线城市高总价、高单价(楼面价)、高溢价"三高"地块频出的缩影。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22个热点城市"三高"地块达118宗,其中有51宗地溢价率在100%以上,最高达400%。而在上一个"地王年"2013年,全国的"地王"数量也不过60幅。(新华社)

    医院药库主任套购药品网上卖毒贩:涉21人

    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俗称“摇头水”,常见的有复方磷酸可待因止咳糖浆、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联邦泰洛奇(俗称“小泰”)、立健亭(俗称“大力”)等。

    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俗称"摇头水",常见的有复方磷酸可待因止咳糖浆、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联邦泰洛奇(俗称"小泰")、立健亭(俗称"大力")等。

    儿子是医药代表,父亲是乡镇医院药库主任,父子二人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套购国家二类管制精神药品,然后高价卖给沈阳毒贩。6月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涉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8000余瓶,涉案金额250万元。(新浪)

    九部长奉命督查回京:走访逾700家企业发现四大问题

    国务院派出9个专项督查组,在未提前通知地方的情况下,近日到江西、黑龙江、广东、湖南等18个省市区进行了10天的督查。9位带队组长包括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住建部、水利部等九大部委副部长,级别最高的为正部长级。组员则由不同部门的同志交叉组成,以厅局级领导为主。

    督查组到底了解到那些问题,民营企业主要倒了哪些"苦水"?问题一:屡遭"白眼"频"碰壁",公平待遇未落地;问题二:抽贷、断贷现象突出,融资难仍普遍存在;问题三:"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审批繁琐依然突出; 问题四:成本高、负担重,影响企业投资意愿。(新华社)

    山东9所高校招生试点:高考成绩占比可降至50%

    2016年高考,山东9所高校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除统一高考成绩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校重新笔试或面试成绩,也将成为高校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在录取学生时要看综合成绩,包括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重新笔试或面试成绩,三者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其余两项占比由高校自行确定。

    经教育部批准,2016年山东省省域内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9所本科高校将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新华社)

    【热点关注】

    女版乔布斯"身价被降为零 公司涉造假被调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6月1日报道,《福布斯》杂志降低了对伊丽莎白·福尔摩斯身家的估值,从45亿美元直接降为零。现年32岁的伊丽莎白·福尔摩斯是曾全球最年轻美女富豪。

    据报道,2003年,19岁的福尔摩斯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后,创办了这家名为Theranos的血液检测公司,2014年,这家公司被风险投资估值为90亿美元。福尔摩斯拥有该公司50%的股权,估值高达90亿美元。她曾被称为"女版乔布斯"。

    Theranos公司目前身陷造假泥潭,正接受数家联邦及州机构的调查。据法院文件显示,该公司被控虚报其血液检测技术的精确度和质量,危害客户健康。Theranos的投资者曾暗示,该公司的估值高达90亿美元,但《福布斯》表示,其真实估值实际上只有8亿美元。(环球网)

    山东菏泽两人散布"吃樱桃染H7N9死亡"谣言被行政拘留

    近日,一则"菏泽郓城一村民因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的谣言在山东菏泽网民的微信朋友圈热传。菏泽警方称,目前已将涉嫌散布谣言的两位网民行政拘留。(人民网)

    北京玉林烤鸭店食客吃出蟑螂

    马先生和薛女士在北京市胜利玉林烤鸭店第八分店用餐,吃了一半时烤鸭盘中惊现蟑螂。饭后,两人均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因此起诉店家要求赔偿餐费、医药费、误工费等经济损失。

    庭审期间,胜利玉林烤鸭店第八分店表示:该店是旗舰店经常接受检查,因此蟑螂不是烤鸭店的,而且"即使原告吃了不洁的食物也不可能在一个小时之内就产生腹痛"。

    最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胜利玉林烤鸭店的服务确有瑕疵,判决其退还餐费,并赔偿给原告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690.28元。一审后,双方均未上诉。(法制晚报)

    女子怕脸留疤拒绝皮肤癌手术 改信偏方彻底毁容

    国外一名女子脸上出现一些深色斑点,确诊为皮肤癌,医师告知进行显微手术的治愈率很高,但她害怕手术可能会留下疤痕,于是她决定听信偏方,自己擦药,没想到这个举动,让她彻底毁容,悔不当初。

    女子根据"偏方"涂抹药膏后发现不太舒服,甚至开始肿胀,她急得赶快上网求救,询问"这样是正常的吗",不料,几天后患处竟开始扩大发黑、结青绿色的痂,且肿胀感并未消退,三周后又厚大又骇人的结痂脱落,女子的鼻子也因此被侵蚀出一个大洞。据了解,美国将此类黑色药膏订为"假癌症治疗法",并拟禁止。(中新网)

    【今日视觉】

    北京高校毕业生走红地毯宛如明星派对

    6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举办2012级毕业生走红毯活动,展示同学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的友情、爱情等成果。

    6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举办2012级毕业生走红毯活动,展示同学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的友情、爱情等成果。 中新社发 李文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6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举办2012级毕业生走红毯活动,展示同学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的友情、爱情等成果。
    6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举办2012级毕业生走红毯活动,展示同学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的友情、爱情等成果。
    6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举办2012级毕业生走红毯活动,展示同学们在学校里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的友情、爱情等成果。
     
     
     
    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展开应急处突演练

    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当地时间6月1日展开应急处突演练,提升防暴队安防等级。演练围绕营门遇袭、袭扰维和部队及人员等内容展开,提高防暴队灵活机动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朝鲜儿童欢度"六一" 游乐园玩耍

    朝鲜儿童欢度六一 游乐园尽情玩耍

    6月1日,在朝鲜平壤大城山游乐园,孩子们体验游乐项目。当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朝鲜在平壤大城山游乐园举行了儿童节友好联欢会,来自平壤各区的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尽情玩耍。 新华社记者 陆睿 摄

    朝鲜儿童欢度六一 游乐园尽情玩耍

    朝鲜儿童欢度六一 游乐园尽情玩耍

    朝鲜儿童欢度六一 游乐园尽情玩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十余家民企将发起设立中关村银行

    下一篇

    紧靠OLED热点发布项目投产公告 凯盛科技遭上证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