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滴滴牵手苹果后 Uber获沙特公共基金35亿美元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1:21

    北京时间今日(6月2日)上午,Uber宣布获得来自沙特公共基金(PublicInvestmentFund)的35亿美元投资。此前的5月13日,滴滴出行宣布其最新一轮融资取得重要进展,其中苹果公司(Apple)以10亿美元成为滴滴的战略投资者。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北京时间今日(6月2日)上午,Uber宣布获得来自沙特公共基金(PublicInvestmentFund)的35亿美元投资。

    此前的5月13日,滴滴出行宣布其最新一轮融资取得重要进展,其中苹果公司(Apple)以10亿美元成为滴滴的战略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优步方面了解到,Uber投前估值为625亿美元。沙特公共基金的投资是迄今为止,Uber从单个投资者处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此轮融资后,Uber目前有高达110亿美元的可动用资源,包括账上9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以及2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

    “我们很高兴看到全球投资者对Uber的信心和认可,Uber将会一如既往地专注于通过创新科技和本地化运营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对外确认了Uber的G轮融资,并称该笔资金将用于支持Uber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业务增长。

    另有媒体报道称,包括所筹集现金在内,这笔投资对Uber的估值超过660亿美元。中国优步方面并未明确回应Uber的最新估值,但相关负责人透露,625亿美元是最新融资之前的估值,随着公司融资的开启,数值会进一步变化,“可以确认说,现在无论是估值还是单轮的融资规模都是历史上最大了。”

    值得注意的是,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滴滴也在持续融资。就在5月中旬,滴滴宣布了其最新一轮融资进展,即苹果以投资10亿美元成为滴滴的战略投资者。

    当时,滴滴方面称,苹果将与腾讯、阿里巴巴等重要伙伴一起助力滴滴为广大中国车主与乘客打造数据驱动的移动出行平台。

    事实上,随着滴滴此前与Lyft、Grab和Ola展开“跨境运营”合作,Uber和滴滴的较量版图已不再仅是中国。

    对二者而言,双方都希望在各自的本土市场更加强势地巩固阵地的同时,在全球化维度对竞争对手形成挑战。

    业内人士认为,在海外市场,Uber从运营时间、运营城市数量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先发优势”,而滴滴和其他移动出行平台组成的跨境联盟能发挥何等作用有待进一步观察。

    单看中国市场,除了滴滴和Uber之间对乘客和司机的争夺,易到用车、神州专车等依然对此市场抱有野心,混战局面在短期内仍会持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速 通州将腾退逾2000家工业企业

    下一篇

    全国首个世界顶级商业奖项落座成都,再超一线城市它凭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