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艺术品拍卖风生水起 清恭亲王田黄印章成世界最贵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0:06

    去年的艺术品市场还在大呼“寒冬进行时”,2016年就迅速上演刷纪录模式。从保利香港春拍的《周庄》《飞雪伴春》分别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最高纪录和在世中国画家作品拍卖价的世界纪录。接着,我们看到王中军2.07亿拿下存世孤品《局事帖》,创出曾巩个人作品的成交纪录。或许市场并没有大幅回暖,但是今年春拍的创纪录拍卖仍在继续,扩展到了各个门类,惊喜每天都在发生,精品总是具有市场魅力。今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带你来看看那些大咖们钟爱的菜!

    每经编辑 王心田    

    现在只有豪宅、豪车、私人飞机和游艇已不好意思称自己壕,如今的炫富模式已经提升到文化级别上了。

    许多有名的企业家玩的都是私人美术馆,前几天刘益谦、王薇夫妇的第三家私人美术馆又在重庆开馆了,人家小小的一件馆藏,既能讲故事、说历史,又能述文化、显格调,价格当然不菲。当然,企业家做收藏投资已经非常普遍,从大家熟悉的王健林、王中军到一直非常活跃的张小军、张宗宪等大咖,在今年的艺术品春拍舞台上都纷纷大手笔拍得藏品。

    去年的艺术品市场还在大呼“寒冬进行时”,2016年就迅速上演刷纪录模式。从保利香港春拍的《周庄》《飞雪伴春》分别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最高纪录和在世中国画家作品拍卖价的世界纪录。接着,我们看到王中军2.07亿拿下存世孤品《局事帖》,创出曾巩个人作品的成交纪录。或许市场并没有大幅回暖,但是今年春拍的创纪录拍卖仍在继续,扩展到了各个门类,惊喜每天都在发生,精品总是具有市场魅力。

    今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带你来看看那些大咖们钟爱的菜!

    昨天成拍世上最贵田黄

    就在刚刚,6月1日香港佳士得举行的“中国宫廷御制艺术精品: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场中,大清恭亲王珍藏的田黄印章7500万港币落槌,加上佣金的成交价8524万港币,被一位台湾藏家竞得,创世上最贵田黄纪录。

    市场专业人士分析,这件田黄对章就材质而言,如果吹毛求疵地讲,并非称得上是最最顶级,但这样一对的印材价格已经足以是顶级价了,至少放在如今要找这么一对印材,已经几乎难于登天。更重要的是,来自于清代名家董沧门的极致雕钮,流传有序累累可靠的恭亲王用印,加上保存状况最为完好的清宫原装木盒,所有的附加值都将其指向了最为顶尖的价格!

    过亿中国明代永宣青花瓷器

    2016年5月30日,香港佳士得春拍“三十周年志庆拍卖“世纪珍藏”上拍的“明宣德青花五爪云龙纹大罐”,以1.4亿港元成交,加佣金后成交价1.5804亿港元。而这件藏品的拍前估价为6千万~8千万港元,整整超估价一倍,这也堪称二十年全球拍卖最重要的中国明代永宣青花瓷器。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件藏品来自一个法国私人家族,代代流传至今。现藏家是一位瑞士籍女士,“大罐”曾是其外祖母M.Legrand女士的藏品。M.Legrand女士1926年时继承了此罐,后传于其子(现任藏家的舅舅)。1997年藏家的舅舅过世后,由她继承了此罐。

    永宣官窑常被鉴赏家认为是中国青花制作的高峰。二十多年来,国际拍卖场上上拍过不少永宣青花官窑瓷罐,但一直没有超越亿元关口。藏品在2016年春拍过亿,足见艺术品市场今年的蓬勃气象。

    周大福亿元拍下全球鲜彩绿钻

    佳士得香港2016春季瑰丽珠宝拍卖于5月31日收槌,佳士得进入亚洲三十年纪念夜场中,周大福拍下一枚THEAURORAGREEN全球最大的天然鲜彩绿色钻石,以1681万美元(约1亿3千万元)成交,并创下绿钻的世界成交纪录以及绿钻单位价格334万美元每克拉的新纪录。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暨珠宝部董事石丽华表示:“本季佳士得于亚洲迎来30周年,我们欣喜于能为藏家呈献全球顶级珍罕珠宝并屡破拍卖纪录:包括以1680万美元成交的全球最大鲜彩绿色钻石、以1160万美元成交的一对椭圆形天然鸽血红红宝石耳坠、以720万美元成交的卡地亚克什米尔天然蓝宝石手链、以及以96.7万美元成交的由知名香港珠宝设计师陈世英(WallaceChan)设计的翡翠吊坠。”

    2016年的拍卖行情已经过半,很多艺术品门类都出现了创纪录的拍品,古代书画领域更是非常火热,不管是国内拍行还是国外拍行都有喜人的成交额和成交率,也许正如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此前所说,“中国艺术品将走进崭新的行情。”

    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手车交易规模今年有望达1200万辆

    下一篇

    二线城市豪夺百城房价涨幅榜 分城施策调控呼声再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