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散被“宰” 谁将是下一个杠杆牺牲品?——道达早评(5月3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08:29

    今年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听说过融资客被强平的消息了。然而,昨天晚上又有这样的新闻爆出来了,而且这次还是曾经知名的牛散。

    每经编辑 杜宇

    平淡的行情下,却又有着不平淡的故事。

    今年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听说过融资客被强平的消息了。然而,昨天晚上又有这样的新闻爆出来了,而且这次还是曾经知名的牛散。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GQY视讯(300076)5月30日收盘后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姚国际通知,由于去年至今资本市场大幅下跌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其账户亏损严重无法偿还融资,银河证券于5月20日开始对姚国际所持信用账户股票实施强制平仓收回本息的操作。总体来看,姚国际此次被强制平仓的股份合计约323.49万股,占GQY视讯总股本的1.52%,减持均价为18.78元/股。此次权益变动后,姚国际持有GQY视讯股份995.4万股,持股比例为

    4.7%。

    有意思的是,姚国际是在去年上半年的杠杆牛市中强势举牌GQY视讯。此后,在该公司股价遭遇大幅调整之际,他反而大举加仓,他还曾经高调宣称“不到50元不减持”。但现如今,GQY视讯股价经历大幅震荡后下挫,距离50元仍很遥远。在此情况下,姚国际部分持股遭银河证券强制平仓。

    之前我曾经在道达号(ID:daoda1997)的早评中提到过,曾经有基金经理炒股破产后,跑去当滴滴专车司机的事情。在我看来,姚国际的“倒下”,有点像是现实版的专车司机的感觉。姚国际的“倒下”,也是用他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股市面前人人平等。去年以来,不知道有多少大户因强平而破产,不知道有多少私募因强平而清盘,不管你是机构还是散户,只要在股市面前你犯了错误,就要遭受惩罚。你也不要去羡慕大户钱多,亏起来了更加恐怖。

    其实,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姚国际之所以被强平,就是因为他被套之后死扛着不走。那么,现在只是爆出了姚国际被强平的消息,市场中是否还有更多的“姚国际”般的牺牲品在等待着死刑的宣判?姚国际的强平,会不会是一个牛散被强平的开端?未来如果大盘还有一波下挫的话,或许这些遭遇强平的牛散们,就是这波下跌的推动力吧。

    (张道达)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铁”基金预期年化率高达12%?投资方董事长矢口否认

    下一篇

    融资盘大作战-5.31:收入1只连续2个交易日均大涨逾8%的苹果概念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