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市场冰火两重天 “股王”腾讯逆势创新高

    每经投资宝 2016-05-29 21:33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港股大市及多数个股处在了估值低位。但是作为港股的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却在周五创下了其历史新高,凸显出港股市场的“冰火两重天”。

    每经编辑 袁东    

    近期,不断传出港股内资公司准备私有化退市并欲重返A股的消息。

    事实上,大部分港股公司的估值的确低于A股同业企业。恒生指数在2015年4月27日到达28589点后一路下滑,最低甚至跌破两万点下探至18279点,虽然之后有所反弹,但目前仍只有两万点出头。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港股大市及多数个股处在了估值低位。但是作为港股的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却在周五创下了其历史新高,凸显出港股市场的“冰火两重天”。

    日成交额不到500亿港元

    内资公司不断公布准备私有化的消息,相对被低估的估值,似乎要让港股市场逐步淡出内地投资者的视线。

    事实上,自从恒指在去年4月冲上阶段新高后就开始一路向下,直至2016年2月份才止跌,随后虽有所反弹,但是截至5月27日收盘,仍只有20577点,与一年多以前仍处在相对低位。

    与此同时,港股市场的成交量也在逐步萎缩,甚至在5月23日和24日,其总成交额还不到500亿港元。这样的成交额不仅与A股市场相差甚远,就是与港股此前的平均水平也是差了一截。

    永丰证券就指出,周一(5月23日)港股成交量大幅减少,并创下2016年新低。而投资者尤为谨慎,以观望为主。

    此外,进入2016年,随着恒生指数的下滑,港股的平均估值也大大降低。恒生指数的整体市盈率在今年2月已经低到了7.9倍的历史低位。而恒生国企指数的整体市盈率在今年2月更是低至本世纪最低的5.8倍。

    腾讯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从目前的恒生指数点位及成交量情况来看,港股市场还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从个股情况来看,其估值更是惨不忍睹。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统计发现,共有898家公司的市净率低于1,占港股个股总数47%(数据来自choice金融终端)。

    就在看似市场如此低迷的状态下,作为港股市场的“股王”,腾讯却在5月27日创出了历史新高,当日,腾讯大涨4.52%,以每股171.2港元收盘。

     

    事实上,虽然港股大市近期成交较为清淡,但是腾讯几乎天天是港股市场的成交额冠军,甚至几倍于成交额排第二的股票。5月27日,腾讯成交金额为69.66亿港元,竟占到整个港股市场总成交额的12.4%。

    从腾讯的股价图可以看到,作为互联网巨头,腾讯的股价似乎并没有太受市场周期的影响。而对于近期股价创新高,有市场人士认为是受深港通预期及新手游反应好等原因推动。

    中银国际也指出,受到移动游戏表现稳健的拉动,2016年1季度,腾讯的收入达到32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5.1%、同比增长42.8%),比市场预期高5.5%。并将腾讯的目标价从每股170港元,提升至了每股181港元。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宇顺收购标的补偿人出尔反尔 业绩承诺补偿悬空

    下一篇

    ST华泽:股东套现离场散户高位站岗 说好的业绩承诺如何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