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56】| 因为一厘钱,和加仓失之交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5 11:26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前期还在说,在我大A股,对于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阳线解决不了的。如果一根两根不行,那就用三根。看,话说早了吧,昨天就绿给你们看。仿佛看到那些还在纠结走与不走的老乡们都开始穿鞋了……

    其实最近的行情早就定义了:“震荡调整”。即一步三回头,跌三天涨一天,然后再跌。不过涨来跌去,也就是那一二十点的振幅,所以才愈发磨人。

    二牛最近的心态倒是越来越沉稳了。反正跌了,我手上的基肯定也跌;涨了,反倒不一定能跟着涨,定增基金就是这么神奇的存在。而且我一直懊悔自己九泰锐富买少了,总收益每天都在40元徘徊,昨天都掉到30元了。

    没错,是总收益不是每天的收益,二牛眼中有泪。

    言归正传,如果股市跌了,说不定正是我加仓的好时机,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说时迟那时快,昨天一开盘,大盘就奔着2800点而去。我一看:有戏!于是赶紧去找牛妹(微信公众号:buerniu5188)老师支招。

    牛妹正在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里和粉丝们交流得如火如荼,我定睛一看,有好几个粉丝都和我一样想逢低上车。这可不行,我得赶紧采取动作!

    “牛妹老师,这会的行情在走低,我要加仓!”

    “加!1.012元把九泰锐富挂上去!”牛妹应该也正有此意。

    于是在将近11点的关口,我把买入九泰锐富的请求报了上去,然后就静静地盯着实时交易数据。这种姿态,俗称“坐等”。

    1.014元成交,1.015元成交……1.013元成交!快了快了应该就轮到我了。然而,就这么等着等着,一个交易日就在1.013元和1.014元相继成交中结束了。

    我呆呆地看着屏幕:又因为一厘钱,和加仓失之交臂了?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加仓九泰锐智的时候,你们“两兄弟”是猴子派来逗我的吗?

    眼看着国投瑞利又跌了,九泰锐富没加上仓,华宝添益每天也就能进个三块五块,我不禁有种退出江湖的冲动。这还怎么玩儿?!

    牛妹看我沮丧,劝慰道:“年轻人,你才刚进场多久啊,别着急。其实股市行情大部分时候都是很磨人的,关键就看谁能扛得住,谁能找到个中机会,拼的是一股韧劲。你看我们QQ群里有粉丝说得多好,‘做投资首先要懂哲学’,我看你也得多学习学习了。”

    哎,牛妹老师如此通透,肯定不懂吾等投资小白心中的苦闷。看着基金池里这么多备选基,好似后宫佳丽任我挑选,但实则每一只都和我貌合神离,能信任的更是少之又少。

    牛妹一拍我的脑袋:别瞎想了!好好研究市场去,看明天还有没有入手机会。

    哎好吧,多想多说都无益,只有多做勤研究才是实在的。干活吧!

    5月24日操作▼


    5月24日持仓▼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债市调整风向有变? 机构又在悄悄买债基了!

    下一篇

    835%高溢价收购标的公司 四维图新重组遭交易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