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成全球最大商旅市场 规模预计达3210亿美元

    证券日报 2016-05-23 14:32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预测,中国的商务旅行支出将在 2016 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

    根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预测,中国的商务旅行支出将在 2016 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另据多份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得益于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合力,商旅行业未来3年至5年交易规模增长率可达20%以上;企业商务旅行市场开发度预计在2020年初步达到10%。中国仅2016年商旅预测即可约3210亿美元的商旅费用,将占到全球商旅市场的25%。

    在上述背景下,5月20日,由劲旅网主办,在路上商旅特约之2016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举办,共同探讨我国商旅管理行业的创新、发展及变革。

    商旅管理公司是指企业在专业商旅管理服务公司的协助下,对商旅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全面执行监控,优化商旅管理流程与政策,整体采购资源,从而在不影响业务开展和出行体验的前提下,降低商旅成本并提高出行效率。

    据了解,我国真正意义上的商旅管理市场萌芽,是从2006年开始的。这一年,多家企业开始部署商旅管理行业,如美亚尚途商旅就在2016年开始正式进入独立运行轨道。近几年,随着企业对于成本控制、效率提升、管理规范等要求逐渐增强,商旅管理被逐步接受、普及率快速提升。从2012年中国商旅管理起步并进入高速发展,2014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2015年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在下半年的总量已经超过了美国。

    对此,尚途商旅总经理俞涛表示,这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在需求端和供给侧的作用下,企业势必会选择规范专业的商旅管理公司来提供综合的商旅服务,以减轻企业管理负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这将促使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快速增长。

    在路上商旅事业部总经理张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如此,中国商旅管理行业仍处于微利状态,毛利率为4%-6%。并且,中国的商旅管理市场的集中度依然不高。对比英国、德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市场,我国的行业前四企业集中度只有18%,远低于发达市场的平均值66%。但根据数据显示出的超级马太效应趋势,行业并购的良机将出现,行业领头羊之间的又一轮跑马圈地即将爆发,大鱼吃小鱼的局面基本成为定局。

    上一篇

    外贸企业十几元能做的玩具东南亚几元搞定 判断出口好转仍需审慎

    下一篇

    顺丰控股拟借壳上市!!!估值433亿比申通和圆通总和还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