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平台e速贷被查 警方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1 10:26

    5月20日午间,有消息称总部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P2P平台e速贷(公司名称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被调查,并有警方上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E速贷官方微信在随后发布消息称,公司正在接受例行检查。不过昨日晚间,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每经记者 邓莉苹

    5月20日午间,有消息称总部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P2P平台e速贷(公司名称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被调查,并有警方上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E速贷官方微信在随后发布消息称,公司正在接受例行检查。不过昨日晚间,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调查。

    E速贷在微信中表示,“5月20日上午,惠州金融相关监管部门到访e速贷集团总部例行常规检查,和集团高层领导及部分员工进行了深入调查和交流,目前配合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调查工作一结束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正式公开的说明,请亲爱的e家人理性看待,谣言止于智者。”

    昨日晚间,e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20日,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经过前期的摸查工作,查处了一宗涉嫌网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公司名称为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旗下的网贷平台为e速贷),目前惠城警方已将该公司总部、营业部的有关责任人、工作人员依法带回审查,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e速贷创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金9250万元人民币,属于是国内成立较早的P2P平台,此前还曾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权报价系统(Q版)挂牌上市。

    根据e速贷官网资料,该平台总成交额突破70亿元,投资人超过30万,平台主要经营个人信用贷款、车贷、房贷等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6月加息几率增加 金融市场恐开启“数据指引”模式

    下一篇

    盛松成:网络借贷统计监测重点在资金运用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