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缠斗 空方暂小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8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略跌,沪综指跌0.25%,深综指跌0.02%,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涨跌互现。所有指数涨跌幅均较有限,但成交稍微放大,暗示多空搏斗已悄然展开。盘面看,权重股有明显护盘举动,创业板中一些人气股亦有争夺资金迹象。但除创业板外,其余市场均为空头小胜。

    近期每每出现当大盘权重股拉升时,股指便阴跌的情况。这在券商股拉升时最为明显了,其次是“中”字头股,再次是银行、保险股。部分投资者一见此类个股拉升便会抛售,并且通常不会吃亏!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规律。

    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我认为国家队是时候出面作些澄清了!最起码应交代清楚未来将如何处置手中筹码,不能总让市场去猜!下个月A股就有机会被纳入国际指数,这个时候国家队动向或许不宜模糊不清。

    对于国家队入市,其实我在一开始就不以为然。当时我说“这会挤出长线、理性资金”,只是未必有人会信,其结果多半就是不幸被套在半山腰了。

    由上证综指K线看,最近六个交易日可粗略地看成是“横盘”。如果由相对更真实的深综指看,走得应稍强些。我猜测大盘短线还有些上涨机会,除非消息面另有意外利空冲击。不过,如果本周之内大盘还迟迟无法弹升,投资者就基本可放弃反弹期望,由多翻空为宜。因通常说来,月末大盘走势是全月中相对最弱的!

    由国内层面来看,未来有机会构成重大冲击的消息似乎很有限,所以投资者操作上虽可谨慎些,却也不宜发展到极度悲观程度,我认为目前至少也是可暂时持股观望的。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绩优股且中报预期不算太差,那么应可继续持有。如果持有的是次新股、题材股甚至是亏损股,那一般就该更谨慎些。

    国际方面,近期美联储加息言论较多,美元已走强了一段,这个因素给A股带来些压力,但可能不是很大。因美联储纵然如此发话,但其6月或7月加息的机会仍不是很大。如果捱过这两个月,11月就是美国大选,届时也不太可能会加息。

    昨晚美国公布的CPI等数据比较强劲,这多少加强了美国加息预期。本周稍晚,美联储将公布4月利率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线城市调控加码 苏州撤销5宗挂牌土地

    下一篇

    还记得达哥曾经提到的这个板块吗?——道达早评(5月18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