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永乐影视32.6亿借壳宏达新材 牛散何雪萍停牌前大举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8 01:15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两个多月的宏达新材(002211,收盘价10.54元),5月17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预案显示,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元借壳宏达新材。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两个多月的宏达新材(002211,收盘价10.54元),5月17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预案显示,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影视)拟作价32.6亿元借壳宏达新材。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牛散何雪萍今年一季度在宏达新材停牌前大举增持公司股票近1000万股。宏达新材将继续停牌。

    溢价461.69%

    预案显示,宏达新材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与程力栋等17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永乐影视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8.1亿元,拟置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32.6亿元,差额部分24.5亿元由宏达新材向永乐影视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中,购买资产发行的价格为8.01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2.52亿股,现金支付金额约为4.29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永乐影视100%股权采用收益法的预评估值约为32.6亿元,相较2015年12月31日永乐影视净资产账面值5.81亿元增值26.79亿元,增值率高达461.69%。

    同时,公司拟以9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海厚泰基金、杭州昊润基金、君丰华益基金、嘉富诚基金、上海九骑、拉萨智度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以及支付本次重组中介机构费用、内容及版权采购和投资拍摄电视剧。

    永乐影视估值3年涨9倍

    资料显示,永乐影视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影视剧的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机构,法定代表人为程力栋,其持有永乐影视50.82%股权。永乐影视已拍摄发行及上星播出了包括《战神》《隋唐演义》《梦回大唐》《焦裕禄》等20多部电视剧。

    财务数据显示,永乐影视2013~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902.13万元、31854.04万元和61234.3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044.97万元、8340.37万元和18259.15万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永乐影视登陆资本市场的道路可谓是一波三折。早在2013年,华谊兄弟曾筹划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不过最终却不了了之。2015年4月永乐影视又准备借壳康强电子,不过随着徐翔被调查,最终借壳以失败告终。

    不过几年时间,永乐影视的估值激增了不少。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2013年4月永乐影视整体改制时,其截至2012年11月的评估值仅为3.1亿元。2013年11月,华谊兄弟宣布以3.978亿元意向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时,其估值已增长至近8亿元。2015年永乐影视准备借壳康强电子时,其评估值已暴涨到27.81亿元。短短3年间,永乐影视估值增长超过9倍。

    业绩承诺方面,宏达新材表示需要等到拟置入资产评估报告正式出具后,交易双方才正式签署并披露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华谊兄弟拟收购永乐影视51%股权时,当时永乐影视控股股东承诺,2013~ 2016年永乐影视经审计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元、8450万元、10985万元和14280万元。

    2015年借壳康强电子时,永乐影视股东曾承诺,若重组在2015年期间完成,永乐影视2015~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8亿元、2.61亿元和3.33亿元。

    何雪萍一季度增持近1000万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对比宏达新材2015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后发现,知名牛散何雪萍在今年一季度曾大举买入宏达新材。

    资料显示,何雪萍于去年开始介入宏达新材,不过彼时其持有的股份并不多。截至去年末,何雪萍持有180万股宏达新材,占比仅为0.42%,位列第九大股东。不过到了今年3月末,何雪萍已持有宏达新材1118万股,占比2.585%,位列第二大股东、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宏达新材于3月7日开始停牌。

    与此同时,何雪萍还现身中光防雷、千山药机、精艺股份、川润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除川润股份为何雪萍今年一季度新进外,中光防雷、千山药机、精艺股份均被其持有多个季度,目前宏达新材、川润股份都处于停牌状态。

    上述股票中,除精艺股份持股比例有所减少外,其他股票的持股比例均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何雪萍于今年一季度减持了所持有的金刚玻璃股份,并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金刚玻璃早前因前私募冠军罗伟广的入驻而引发市场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理财品年收益要超4% 委外机构须加杠杆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成功股民的第一要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