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情萎靡,本周哪些个股仍被券商看好,名单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5 10:30

    从上周日到今日,各大券商共发布了245份个股研报。其中,首次列入评级的有57只,维持评级的有135只,无评级变动的有25只,评级被调高的股票有11只,并且没有评级被调低的股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从上周日到今日,各大券商共发布了245份个股研报。其中,首次列入评级的有57只,维持评级的有135只,无评级变动的有25只,评级被调高的股票有11只,并且没有评级被调低的股票。

    一、同时被几家券商出研报的股票

    本期有32只股票同时被两家以上券商给出了个股研报。除万安科技、沱牌舍得、长电科技、艾派克这4只股票外,其余28只股票都是只被两家券商出研报。

    1,万安科技

    万安科技是主营业务为汽车制动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配套服务,涉及车联网、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概念。2015年年报每股收益0.22元,净利润9160.40万元,同比增长22.41%,今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05元,净利润2236.62万元,同比增长39.20%。

    国金证券给万安科技出了两份研报,其中一份研报认为万安科技与瑞典 Haldex 成立合资公司会实现万安科技电控制动产业升级,其中涉及合作的EMB电制动系统对增强其智能驾驶执行端具有比较大的优势,并且该技术符合新能源汽车电子制动方面要求,例如提高其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的市场竞争力,预期获利可嘉。其风险在于商用车行业持续低迷;公司新兴业务布局进展不及预期。另一份研报认为万安科技收购万安泵业公司,会加强电子制动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优化电动制造执行端从而打造智能驾驶龙头企业。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万安泵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液压转向助力泵,这是转向系统的核心部件。收购万安泵业公司,有助于整合转向系统,搭建智能驾驶完整底盘基础。此外,万安科技短期的新产品在持续增长,而其长期智能驾驶布局也有深度,从而看好该公司发展。但风险在于公司外延不达预期;产品推广不达预期。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万安科技主要利润来源是气压制动系统,与Haldex合资生产EMB从而独具国内EMB技术的权利,并且该公司在有重点地布局ADS相关环节,在政策驱动下,万安科技电子制动产品发展态势也相当迅速。它给出了“推荐”评级。风险在于商用车产量大幅下滑;车联网公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开始以来已经共有5家券商发布该股研报,平安证券的研报是维持“推荐”评级外,其余四家券商的8份研报都是维持“买入”评级。

    2,沱牌舍得

    沱牌舍得被中信建投、中泰证券同时维持“买入”评级,并被西南证券首次列入“增持”评级。

    去年年报显示沱牌舍得每股收益0.02元,净利润712.81万元,同比降低46.76%;今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04元,净利润0.12亿元,同比增长178.57%。

    中泰证券认为沱牌舍得控股股东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时间符合其预期,天洋控股集团入主沱牌舍得完成关键的环节。其次,沱牌舍得公司在大幅调整市场结构以及产品结构中做的改革工作颇多,其管理也日趋规范,而其实现销售增长率30%以上难度也不大。此外,其白酒主业增长具备高弹性,而沱牌舍得市值正处于安全边际以下,预计未来沱牌舍得的市值可以达到百亿级别。中泰证券给出的风险提示是天洋入主进度(股东大会决议)低于预期、三公消费限制力度持续加大、食品安全事件风险。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沱牌舍得业绩逐步恢复,天洋集团入主有望加速该公司的改革进程。但风险在于沱牌舍得的市场开拓不能达到预期。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该公司在渠道、产品、销售激励更加市场化,因而看好今年后续高增长。同时,新股东入主后要达到业绩承诺仅依靠目前主营业务白酒的压力较大,所以未来存在一定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

    3,长电科技

    长电科技主营业务为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半导体、电子原件、专用电子电气装置,销售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及成套设备,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开展本企业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该股票涉及集成电路、智能穿戴、新材料等概念,是属于半导体及元件行业的大盘股。

    安信证券和国金证券给出了维持“买入”评级,而广发证券给出的是调高“买入”评级。国金证券研报认为长电科技是国内封测绝对龙头,在全球高端封测领域也处于第一梯队;中芯国际成为长电科技最大股东后,有助于产业上下游紧密合作,以及重塑产业格局,提高国际竞争力;另外,该公司有望成为苹果 SiP 第二供应商,以及配合紫光积极布局 DRA等也是重要的一面。国金证券研报给出的风险提示在于产业持续低迷、客户订单不达预期;外延并购不达预期。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中芯国际26.55 亿元注资,有利于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半导体行业团队;而其在中国的业绩持续向好;星科金朋有望迎来业绩拐点。该研报提及的风险在于新技术替代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长电科技收购星科金朋100%股权及配套融资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落地,中芯国际间接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标志着制造龙头与封测龙头的强强合作,这有利于联手打通集成电路中下游产业链。此外,长电科技在国内外市场双线发力,星科金朋触底反弹可期。该研报的风险提示在于整合效果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出进度不及预期。

    二、券商研报评级

    1,调高评级的股票一览

    研报评级被调高的股票有11只,其中调高评级为“增持”的有属于煤炭开采业的陕西煤业,也有属于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小金属和黄金概念的的金贵银业、湖南黄金。招商证券调高陕西煤业评级的原因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全年有望业绩扭亏;而财富证券调高金贵银业评级、长江证券调高湖南黄金评级的原因都是因为金银贵金属价格上涨。

    表一:被调高评级的股票一览

    调高评级为“买入”的有酒类的酒鬼酒、古越龙山,智能电网的四方股份、许继电气,新材料概念的众和科技、长电科技,以及兴业银行和慈星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慈星股份是创业板唯一一只调高评级的股票。慈星股份涉及虚拟现实、工业4.0、机器人概念等。2015年年报显示慈星股份每股收益0.13元,毛利率40.04%,净利润10268.1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9.49%;而今年一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06元,净利润4597.0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0.77%。广发证券研报认为:慈星股份主营业成功扭亏,盈利能力回升,业务版图不断升级;从工业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智能化业务不断升级;拟收购杭州多义乐和优投,进军移动互联网行业。

    同时,广发证券给出风险提示,认为电脑横机业务需求下滑;服务机器人不达预期;并购标的业绩低于承诺。

    2,首次评级为“增持”的股票

    首次评级为增持的股票有26只,其中有3只属于银行业股票,4只属于通讯设备行业股票,属于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和文化传媒行业的股票2只。

    中水渔业是值得注意的一只股票。中水渔业主营业务是远洋水产品捕捞、储运、销售和进出口,以及紫菜、海带等产品得加工及销售等,涉及央企国资改革、参股金融、海洋经济等概念的绩差小盘股。2015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0.75元,净利润约-2.41亿元,同比下降1244.37%;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02元,净利润-750.82万元,同比下降271.60%。长江证券研报认为中水渔业是中国远洋捕捞龙头之一,集团渔业资源整合注入或将可能会继续进行,其下有业务延伸战略不会因此前新阳洲公司完全停止经营而止步。基于看好中农集团未来渔业资产整合及中水渔业下有业务扩展前景,长江证券研报首次覆盖,并给了“增持”评级,并预计2016、201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09元。但是在风险提示中,长江证券研报提及:中水渔业捕捞量不及预期海产品价格下降、中水渔业诉讼进展不及预期、集团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表二:首次评级为“增持”的股票一览

    3,首次评级为“买入”的股票

    首次评级为买入的股票有34只。从概念看锂电池、新能源、视听器材、高送转、充电桩、工业4.0、智能电网,下表中的不少股票有所涉及。从行业看,下表中的一些股票也有不少同类。例如国金证券和兴业证券同属证券行业,杨杰科技、江海股份同属半导体及元件行业,中衡设计、杭萧钢构、铁汉生态属于建筑装饰行业。这似乎为投资者选股提出了某种思路。

    表三:首次评级为“买入”的股票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通报疫苗投诉调查:疫苗来源正规 个别医务人员有违纪谋私行为

    下一篇

    壳股炒作熄火,从龙虎榜揭示本周实力游资如何炒作壳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