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牛散是真牛!两个定增项目出手就是1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5 07:36

    今年4月末,东方财富发布的复牌公告称,该公司已于4月25日启动了发行工作,以最终确定发行价为19.48元/股,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配售了股票,且已完成了本次募集资金的认购缴款工作。在这4名特定投资者的名单中,理财不二牛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牛散名字——章建平。

    每经编辑 刘鸿飞    

    A股市场那些隐藏的牛散真是说不尽,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被一则公告给惊到了。

    今年4月末,东方财富发布的复牌公告称,该公司已于4月25日启动了发行工作,以最终确定发行价为19.48元/股,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配售了股票,且已完成了本次募集资金的认购缴款工作。在这4名特定投资者的名单中,理财不二牛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牛散名字——章建平。

    出手8亿瞄准东财定增

    翻阅以往的公告,东方财富曾表示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总额不超过40亿的资金用于同信证券增加资本金。

    最终的结果中,不仅有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还有个人投资者。这个人投资者正是浙江牛散章建平,其获配金额近8亿元,获配股数为4106.7761万股。

    东方财富本次发行结果

    根据2016年一季报显示的十大股东所持比例,本次发行后,章建平持股1.16%,很可能已进入公司十大股东之列。

    9.6亿搞定联络互动定增

    除了东方财富,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发现,这不是章建平今年第一次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联络互动一季报显示,章建平新进入公司十大股东,位列第四。

    这是一家涉及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手机游戏等当下热点概念的上市公司。章建平在今年初参与了联络互动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获配金额近9.6亿元。比起这次参与东方财富定增还多1.6亿元左右。

    联络互动当次发行对象情况

    频现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不仅对定增项目积极参与,章建平更多是通过在二级市场买买买,从而频频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理财不二牛统计发现,去年四季度,章建平作为新进者排名浙江东日十大流通股东第10位,但今年一季报显示其已退出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去年十月初,浙江东日股价在10元以下,今年一季度浙江东日的股价一度在13元之上,显示章建平逐步逢高卖出。

    更早还有,去年一季度,章建平新进成为乐视网第二大流通股东,所持股份占总流通股比例为2.67%。而在去年中报时,章建平已经退出乐视网十大流通股之列。股价表现上,去年一月初乐视网在30元左右,到5月已一度冲至179元,期间暴涨好几倍,章建平很可能在股价暴涨时趁机出货。

    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42】| 看准时机,又加仓了!

    下一篇

    被忽视的巴菲特股东大会细节:我们在不可战胜的市场中应该如何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