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4—28周岁的青年们 今天你有半天假!

    人民日报 2016-05-04 11:00

    据@人民日报 消息,14—28周岁青年今天有半天假。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明确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国务院法制办曾明确,“青年节”放假的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青年。网友:这么多年从来没放过……

    据@人民日报消息,14—28周岁青年,今天你有半天假!

    今天,5月4日,五四青年节。你知道吗?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明确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国务院法制办曾明确,“青年节”放假的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青年。

    有关放假的规定

    2008年4月,经国务院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

    按照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这一规定没有明确放假适用人群的年龄上限。

    此次进一步明确年龄上限后,将有3亿多年龄在14至28周岁之间的青年可以依法在青年节这天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会对青年的关爱。

    《办法》指出,各部门和各用人单位应自觉遵守《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切实保障青年的休假权利。

    上一篇

    《欢乐颂》牵出明星合作新模式 刘涛靳东王凯与制片方成生意合伙人

    下一篇

    富德生命人寿总资产增七成 偿付能力为3年最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