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尔盖茨基金现身网宿科技 股价昨日摸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8 00:52

    比尔盖茨基金2015年曾出现在华策影视、天坛生物、新和成、云南白药、扬农化工、百联股份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投资主要集中在农业、医疗、教育、网上服务这四大领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4月26日晚间,网宿科技(300017,收盘价62.30元)发布2016年一季报,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赫然在册,新增持有704.65万股公司股份,成为网宿科技十大流通股东之一。4月27日,网宿科技股价高开高走,巨额成交13亿元,涨幅7.62%。

     

    比尔盖茨基金成十大股东

     

    4月26日晚间,网宿科技披露了公司2016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84.50%;扣非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同比增长70.06%;基本每股收益0.3414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03月31日,网宿科技十大股东名称中,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t(比尔和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赫然在册,以境外法人的身份持有704.65万股公司股份,坐上了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交椅。从增减持情况来看,比尔盖茨基金是一季度新增持股。

    此外,一季报的六大流通股东中,也出现了境外机构UBS AG的身影,UBS AG在2016年一季度也买入网宿科技675.83万股,成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基金2015年曾出现在华策影视、天坛生物、新和成、云南白药、扬农化工、百联股份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投资主要集中在农业、医疗、教育、网上服务这四大领域。

     

    股价逆市摸涨停

     

    巧合的是,4月27日,网宿科技股价高开高走,巨额成交13亿元,涨幅7.62%。从股价上来看,网宿科技4月26日收盘57.89元,4月27日以涨幅1.90%跳空高开于58.99元,盘间一路高开高走,一度拉至涨停63.68元,最终以62.30元收盘。

    而从业绩来看,网宿科技一季报显示经营表现良好。公司表示,一季报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逾七成,主要是由于大力开拓市场、业务持续增长所致。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继续专注于CDN业务的产品优化与市场开拓,另一方面加快战略项目的落地建设,“CDN业务升级+战略项目建设”齐头并进。作为国内专业CDN市场的领导者,公司通过不断放大的规模化效应、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机制、高定制化的产品策略、超前的战略项目布局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壁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宿科技是首批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之一,上市当年的营业收入仅为2.87亿元,净利润为3885.14万元,而2015年全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9.32亿元,净利润为8.31亿元,期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3%,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4部委围剿非法集资 P2P网贷等成监管重点

    下一篇

    “武媚娘”之后不见“传奇”唐德影视一季度净利降七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