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大盘缩量调整的真凶找到了,私募调侃:原来大佬都在忙着周末干这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9 20:57

    近两天大盘缩量调整,但是不知道其原因为何?后来在私募朋友圈找到了答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朋友圈真是万能的!

    近两天大盘缩量调整,但是不知道其原因为何?后来在私募朋友圈找到了答案,有私募调侃道,大盘缩量,据说是大佬们这几天都在忙着一件事,那就是复习基金从业考试,没有时间看盘交易。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发现,4月23日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应该是史上最热闹的一届,大佬们都在忙着复习基金从业考试,说不定坐在你旁边考试的就是管理着上百亿规模的大佬。

    此外这一届考试也是大咖云集,群星璀璨的一次,据了解,很多明星也走上了投资人之路,胡海泉近日表示,自己趁彩排间隙积极准备基金从业考试。此外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黄渤共同出资创建明星风投基金Star VC唯一公开高管任泉也没有基金从业资格,是否这次参考不得而知。但据中基协的数据显示,科目一总体通过率为78.4%,科目二总体通过率为48.5%,不知道这些明星投资人准备好了吗?

    大佬们没时间交易在准备从业考试?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有私募在朋友圈调侃道,4月23日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应该是史上最热闹的一届,大咖云集,群星璀璨,尤其是北京、深圳,广州等考点,私募大佬们都在忙着复习基金从业考试,顺便提醒一下,说不定坐在你旁边的就是管理着上百亿,千亿规模的老爷子,私募大佬提醒一下,同时今天可以打印准考证了。

    据了解,基金业协会于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明确了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人员基金从业资格的相关要求,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管人员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一是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及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二是符合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应再通过科目一考试可认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三是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并符合相关资格认定条件的应再通过考科目一考试可认定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四是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此外基金业协会为了不断适应行业的发展和人才储备的需要,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考试形式和科目设置,一是积极组织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考试大纲和教材编写工作,为尽早推出适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安排;二是按计划举办在全国48个城市的全国性统考的基础上,扩大预约式考点范围到16个城市;三是增加考试频次,推出针对高级管理人员举办的每周预约式考试;四是抓紧升级基金从业人员远程培训系统,为基金从业人员提供便捷的持续培训平台。

    火山财富记者,《公告》发布后引起行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等相关基金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数量亦显著增加。中基协在2016年4月18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将在本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的基础上,在6月18日增加一次预约式考试。同时,预约式考试的举办城市扩大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济南、郑州、杭州、武汉、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等16城市。

    科目二总体通过率为48.5%,你们准备好了吗?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不光是资本界的人士积极备考,娱乐圈人士也在忙着赶考。由于娱乐圈与资本圈的触点越来越多,很多明星都走上了投资人之路,但是他们首先要解决的是从业资格问题,这也是他们不得不跨越的一道门槛,那就是公开的高管不具备从业资格。这一新规定的出台让胡海泉的海泉基金,任泉、黄晓明、李冰冰等明星创建的Star VC等一些“明星基金”短期面临这些棘手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集明星、投资人、创业者三个身份于一身的胡海泉在积极备考,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月月底,就要去参加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经为此备考很久了,任何人想从事基金行业都要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我是在彩排间歇都不忘把相关备考资料拿出来看两眼,还是需要认真准备的,基金从业考试对于我来说,难度不亚于去录个专辑。”

    而据中基协信息显示,胡海泉旗下北京乾祥海泉投资备案了一只产品,即北京乾祥海泉甲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值得注意的是,胡海泉旗下公司另外四名高管也都不具备基金从业资格,意味着他们也不得不参加考试。而来自中基协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科次已超过50万,科目一总体通过率为78.4%,科目二总体通过率为48.5%,面对如此低的通过率,不知道这些明星投资人准备好了没有?

    事实上面临这个问题的不止胡海泉一人,记者发现,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章子怡、黄渤共同出资创建的明星风险投资基金Star VC(简称北京大咖联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可能正面临此棘手问题。记者发现,Star VC在2015年9月10日它在中基协备案,任泉(任振泉)是公司唯一公开的高管,职务为“执事合伙人委派代表”。然而据中基协披露的信息显示,高管任泉无基金从业资格。

    不过让任泉头疼的可能不止这一件,据中基协显示,Star VC截至目前没有备案一只产品,而该基金在去年9月10日已经备案,而据中基协发布公告称,将对三类私募基金实施注销备案,即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已登记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5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发基金易阳方:关注成长及主题投资机会

    下一篇

    深圳市规土委发布土地使用权续期有关规定的说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