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0点“聪明”资金挪移 逾117亿元大单抄底三行业

    证券日报 2016-04-14 10:44

    据数据显示,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里,沪指累计上涨2.74%,两市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3.3亿元。从行业属性看,钢铁、采掘和有色金属等三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占成交总额比例居前,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77.42亿元。

    编者按:昨日,受贸易差额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海外市场走强的利好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突破性上涨,其中,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最终报收3066.64点。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先知先觉得的部分多头资金在A股市场中辗转腾挪,目前,市场在3000点一带尚未达成一致性预期,故而反弹行情可能会一波三折。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里,沪指累计上涨2.74%,两市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3.3亿元。从行业属性看,钢铁、采掘和有色金属等三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额占成交总额比例居前,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77.42亿元。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其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钢铁逾七成个股受资金追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钢铁板块本周以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31.94亿元,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达10.21%,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6.88%。其中,有24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70.59%。

    具体来看,在上述24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11只,包钢股份、河钢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46246.87万元、42333.91万元。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来看,上述24只个股中,有16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超10%,分别为包钢股份(19.01%)、新兴铸管(17.52%)、山东钢铁(16.14%)、鞍钢股份(15.87%)、河钢股份(14.62%)、柳钢股份(13.96%)、西宁特钢(13.50%)、马钢股份(13.50%)、酒钢宏兴(13.19%)、南钢股份(13.14%)、新钢股份(13.09%)、太钢不锈(12.78%)、宝钢股份(11.99%)、安阳钢铁(11.83%)、武钢股份(11.01%)和凌钢股份(10.06%)。

    从二级市场来看,在24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钢铁股中,本周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74%)的个股有21只,其中,新钢股份、柳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分别达到30.02%、20.68%、14.83%、10.71%。

    采掘八成个股跑赢大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采掘板块本周以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49.84亿元,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达9.50%,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7.13%。其中,有45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净流入态势,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72.58%。

    具体来看,在上述45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18只,西山煤电、中国神华、兰花科创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63763.01万元、39691.54万元、30484.45万元。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来看,上述45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超10%,其中,鄂尔多斯、陕西黑猫、中国石油、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兰花科创、海油工程、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安源煤业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居前,分别为21.92%、20.19%、17.78%、17.55%、17.48%、17.27%、16.72%、16.25%、15.24%、15.11%。

    从二级市场来看,在45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采掘股中,本周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74%)的个股有36只,占比80%,其中,恒源煤电、美锦能源、盘江股份、陕西黑猫、冀中能源、恒泰艾普、兖州煤业、金岭矿业、潜能恒信、兰花科创、安源煤业、海南矿业、西山煤电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

    有色金属14只个股涨停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有色金属板块本周以来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95.64亿元,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达7.47%,该板块期间累计上涨6.04%。其中,有69只个股期间呈现大单净流入态势,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66.35%。

    具体来看,在上述69只个股中,本周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33只,铜陵有色、中金岭南、云南铜业、北方稀土、江西铜业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10511.57万元、61360.1万元、57682.96万元、55410.73万元、52792.19万元。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来看,上述69只个股中,有3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超10%,其中,锌业股份、铜陵有色、中孚实业、中金岭南、章源钨业、盛和资源、金贵银业、兴业矿业、江西铜业、建新矿业、云南铜业、洛阳钼业、云铝股份、锡业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期间累计成交额比例均在20%以上。

    从二级市场来看,在69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有色金属股中,本周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2.74%)的个股有63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跑赢大盘的个股中,包括铜陵有色、中金岭南、锡业股份、建新矿业、罗平锌电、盛和资源、中孚实业、宏达股份、章源钨业、吉恩镍业、驰宏锌锗、兴业矿业、华钰矿业、锌业股份在内的14只有色金属股昨日实现涨停。

    上一篇

    风险偏好回升 亚太股市普涨

    下一篇

    董事长自夸公司优势 上交所四问厦工股份“真实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