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黑色期货大涨 多只概念股跟风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4 01:43

    4月12日夜盘,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多品种合约大涨。而在昨日,仍然延续了前一日夜盘的涨势。

    在大宗商品反弹的带动下,A股市场相关板块也闻风起舞,多只概念股以涨停报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4月12日夜盘,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多品种合约大涨。而在昨日,仍然延续了前一日夜盘的涨势。

    在大宗商品反弹的带动下,A股市场相关板块也闻风起舞,多只概念股以涨停报收。

    黑色期货卷土重来

    周二夜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其中黑色期货最为明显。主力合约中,焦炭上涨6.24%,焦煤上涨5.63%,铁矿石涨幅也达到了4.37%,沥青涨近3%,镍涨2.48%,锌涨逾4%,螺纹涨2%,橡胶涨逾3%。

    延续夜盘表现,截至昨日收盘时,焦炭涨5.22%,铁矿石涨4.49%,沪铜涨2.65%,沪镍涨2.60%,沪铅涨2.49%,动力煤涨2.18%。

    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黑色期货在最近一段时间涨幅都很可观。一方面是中央稳增长的政策开始见效,尤其是房地产在一二三线城市回暖,这对稳定钢材需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使市场信心得到了恢复。而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也是触底反弹。同时资本市场对大宗商品触底反弹形成了共识,大家不再看空了。

    “最近几天的加速反弹与近来CPI、PPI等几个宏观数据出台有不小关系,尤其是PPI环比上涨0.5%,这是最近2年来首次出现上涨。基本面和统计数据一起促成了商品反弹以及最近的加速上涨。”徐向春同时提到。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这波黑色期货的卷土重来中,焦煤焦炭扮演了与前次不同的角色。以焦炭为例,4月以来涨幅已经超过16%。卓创资讯分析师毕红兵向记者提到,焦煤焦炭在近几天的上涨中起了引领作用,这与之前是不一样的。在3月份的上一波行情里,焦煤焦炭更多是被引领。焦煤焦炭钢铁陆续进入消费旺季,尤其是山西等焦煤焦炭产地最近受到的整顿力度较大,山西焦古地区的煤矿开工率很低,复产情况有限,包括周边一些地区,这就导致焦煤焦炭流入市场的量相对减少。

    徐向春也提到,近几天焦煤焦炭可能是补涨。在上一轮反弹中,钢材反弹的绝对涨幅是最大的,而焦煤焦炭此前的上涨力度则偏弱。

    概念股闻风而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宗商品的带动下,A股市场也出现了概念股批量涨停的景象。

    铜陵有色(000630,收盘价3.06元)、中金岭南(000060,收盘价11.94元)、美锦能源(000723,收盘价11.61元)、陕西黑猫(601015,收盘价10.89元)等多只股票均以涨停报收。徐向春向记者表示,“最近钢铁上市公司股价也明显上涨,这其中一季度钢材价格大幅度反弹也是重要原因,改善了钢厂的盈利情况。随着钢价的反弹,钢厂普遍盈利,经营好的(钢厂)可以实现400~500元/吨的盈利,差的也能盈利达到100~200元/吨。”

    而对于后续行情,他认为:“不论是反弹还是反转,其实都说明了大宗商品的见底,所以即使后期再出现回落,但跌破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毕红兵向记者提到,他认为钢铁等大宗产品的反弹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因为与以往相比,此次的反弹力度更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煤飞色舞”春季攻势待半年线检验

    下一篇

    随肉价起飞 养猪企业月均盈利10亿称霸创业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