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仁智油服第一大股东终易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07 09:12

    仁智油服(002629,收盘价13.73元)易主这事令投资者苦候了多时,昨日的公告显示,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藏瀚澧)终于完成了过户,新晋为仁智油服的控股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仁智油服(002629,收盘价13.73元)易主这事令投资者苦候了多时,昨日的公告显示,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藏瀚澧)终于完成了过户,新晋为仁智油服的控股股东。

    仁智油服的这番重大变化,有着“重组大师”之称的蝶彩资产可能最为开心,因为该机构在去年就潜伏其中。

    新东家上位

    盼了足足4个月,仁智油服换东家的事儿,终于成了。

    据仁智油服昨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股东钱忠良、雷斌、卜文海、王海滨、张曹、贾云刚等6人(以下简称转让方),于2015年12月7日与西藏瀚澧签署了相关“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持有的仁智油服6030.812万股(占总股本14.64%),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西藏瀚澧。经上市公司向转让双方核实:转让方已于2016年4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股份转让事宜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仁智油服表示,此番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钱忠良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西藏瀚澧持有公司股份6030.8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6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同时西藏瀚澧承诺自过户登记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其协议购买方式取得的公司股份。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此前的协议,西藏瀚澧的持股成本达17元左右。

    蝶彩潜伏一年

    仁智油服的易主或在投资者的意料之中,因为该公司的经营每况愈下,甚至业绩大幅亏损。据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仁智油服净利润8168.62万元,2013年就只有3315.75万元,到了2014年更是勉强实现了539.81万元收益,而2015年直接亏损。据2015年年报显示,仁智油服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21.88万元。

    对此,仁智油服称,2015年是公司最为困难的一年,受全球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影响,世界石油行业进入“寒冬”,天然气价大幅降低,国内外各大石油公司大幅缩减资本开支,大量油气勘探开发项目延迟甚至取消,油气服务市场形势严峻。

    受此影响,报告期公司各产业、各业务板块均受到严重冲击,市场工作量和盈利能力受到巨大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与此同时,公司开拓的新市场新项目均处于孵化起步阶段,尚未完全取得实质性的经济效益。在存量递减、增量未取得突破的情况下,公司也在管理上采取缩小人员规模、强化生产管理、优化技术工艺、减小各项管理费用开支等系列改革措施,但成效也不明显,导致了最终亏损。

    同时,仁智油服还预计2016年一季度仍然亏损,大概亏损2100万元至2400万元。

    或也正是因为仁智油服易主的预期,被市场誉为“重组大师”的蝶彩资产,也在其中,潜伏多时之后终于成功再下一城。

    从2015年年报来看,截至2015年年底,蝶彩资产以持有的1119.117万股位居仁智油服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的2.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蝶彩资产最初是在2015年一季度入驻的,当时持股1344.9万股,就已是仁智油服的第二大股东了。即便是遭遇2015年数度股灾洗礼,蝶彩资产手中的筹码依然有1119.117万股,对比该机构其他的“押注”来看,蝶彩资产对仁智油服手笔最重。

    据查,除了仁智油服之外,蝶彩资产还持有*ST申科、星河生物、雷曼股份等公司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坏账“寒冬”催生需求 地方AMC扩容至23家

    下一篇

    新三板规范推荐业务 主办券商职责明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