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昆山3月房价涨幅超上海 有些楼盘禁信用卡刷首付

    每经网 2016-04-06 15:16

    这也意味着,苏州、昆山的单月环比涨幅已经超越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

    每经编辑 王浩也    

    每经实习记者 王浩也

    中指院数据显示,3月份,昆山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上海。正因如此,有关昆山楼市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人心。

    近日,记者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有关昆山的重磅消息刷屏了。消息显示,47日后,在昆山当地银行办理贷款要提供一年昆山社保和税单;今后客户首付款必须刷自己的卡,如父母代刷要提供关系证明,不得使用信用卡刷首付;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利率不打折;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45%以上。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多家昆山楼盘,均表示目前首付方面已经不能使用信用贷款了。至于“信用卡能不能付首付的问题”,几家楼盘回答不一。位于花桥的万科MixTown和绿地ICITY国际社区表示,目前首付款不能通过信用卡支付。位于昆山市其他区域的几个楼盘表示可以使用信用卡,其中,昆山中南世纪城售楼处表示,虽然信用卡不能直接付首付,但可以通过“套现”的手法来完成。

    而这一切,都和昆山房价的疯狂有关。

    4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303/平方米,环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0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东莞、惠州、苏州、昆山、上海、中山、合肥、深圳、保定、南京。

    这也意味着,苏州、昆山的单月环比涨幅已经超越上海、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具体来看,苏州房价环比上涨5.79%,昆山的房价则环比上涨5.6%,而上海和深圳的房价则分别环比上涨5.09%3.63%

    疯狂增长的房价,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328日,央行南京分行、银监会江苏监管局下发《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加强对个人住房贷款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主动把控贷款中“首付贷”的风险。该“通知”强调要求分清首次购买首套房,也是因为两种情况对应的最低首付比例不一样,而首付贷零首付也被禁止,这其实就是控制银行的金融风险。

    作为一种信贷服务,信用卡刷首付在江苏其他地区情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南京朗诗未来家楼盘。销售人员确切表示,使用信用卡是可以付首付的,只要你保证你信用卡可以付款就可以。该销售人员更表示,信用贷款只要满足银行要求的贷款资质,还是可以贷的,而通知所指首付款必须是自有资金,这个比较严厉,但这并不表示一定贷不下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债转股实施方案或于4月份正式推出 预计3年内化解1万亿不良资产

    下一篇

    女生酒店遭陌生男强行拖拽背后:今后你想买个防狼设备,不好意思多数属于违禁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