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幕倒计时 众多“首批合作商”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11 20:37

    在宣布完“距离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今年6月16日正式开园恰好倒计时100天”消息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推进交通组织保障、大客流管理等一系列运营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在宣布完“距离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今年6月16日正式开园恰好倒计时100天”消息后,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推进交通组织保障、大客流管理等一系列运营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然而,在迪士尼项目进展良好的同时,巨大的经济、文化价值及深远的辐射溢出效益,已使其成为众多行业不断发力、争相角逐的重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近日来陆续披露出一大批涉及旅游业、商业地产项目、IT信息技术、金融保险等诸夺行业的合作伙伴。记者发现,包括携程、途牛、驴妈妈、锦江、康辉,外资品牌英国唯泰集团、远望谷(002161.SZ)、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等公司都进入迪士尼首批公布的华丽丽合作商名录。

    首批30多家迪迪士尼合作旅行社名单公布 买票找他们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而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也将于本月的28日开始正式对外发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近日就宣布“国内30多家优秀的线上线下旅行社成为其官方旅游业界合作伙伴”。迪士尼度假区公布的这份最新旅游业界合作伙伴名单,意味着游客可以通过这30多家企业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演出票以及预订迪士尼酒店。

    记者注意到,上海迪士尼公布的官方购票渠道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预订服务中心,以及授权的国内30多家线上线下旅行社。中国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等榜上有名。

    其中,在上海地区的合作旅行社就包括: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上海锦江国际旅行社、驴妈妈、携程、上海自在国际旅行社。

    上海迪士尼乐园采用两级票价结构:盛大开幕期(2016年6月16日至30日)的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盛大开幕期后,平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门票价格为人民币499元,适用于节假日、周末和暑期。

    对于这首批旅游业合作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批公布的是首批合作伙伴,后续还会有新的合作者加入。比如携程、途牛之类,它们将可从上海迪士尼拿到团队门票,并售卖与迪士尼打包的旅游线路等产品,但禁止单纯售卖门票(即“裸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表示,将在未来几周通过度假区官方网站和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介绍更多的购票细节。

    携程旅游方面市场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作为迪士尼合作伙伴之一,携程旅游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发和推广新颖独特的旅游度假产品,为广大游客带来神奇的迪士尼度假体验。

    具体怎么订?携程和途牛方面都对记者表示,从3月28日起,游客可以登录上述OTA的手机官方APP和网站查询和预订上海迪士尼门票、酒店和相关旅游度假产品。

    “好邻居”紧挨迪士尼联动抢商机

    来迪士尼不只是单玩个主题乐园。在游玩好乐园后,迪士尼是要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度假体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延续全球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的传统,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度假体验,让每一位游客在由主题乐园,主题酒店,购物餐饮娱乐区,和配套休闲区中乐享“不只一日”的沉浸式神奇体验。因此,迪士尼项目中的购物餐饮娱乐区一直也倍受关注。

    坐落于度假区内战略要位的“奕欧来上海购物村”昨日也宣布了购物村将于今年5月19日正式开幕。这位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好邻居”,实际上是和迪士尼颇有渊源的“老朋友”合作商。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奕欧来上海是由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英国旅游购物目的地——伦敦比斯特购物村的创立者及运营方唯泰集团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商上海申迪集团合资成立。这座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服务、旅游于一体的欧式花园购物广场,将成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国际旅游度假区旁唯一一所奢侈品折扣购物场所。不仅除了有琳琅满目的国际一线大牌折扣店外,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和美食。

    值得注意的是,奕欧来上海购物村并不是唯泰与迪士尼第一次联动合作。此前,在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旁就有他们首次合作的河谷购物村,它也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对此,唯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 MARK ISRAEL对记者表示,此前和迪士尼合作的相关经验都能在未来帮组和借鉴到与上海项目的合作。奕欧来购物村下一步也会考虑和注重于周边旅游项目以及旅行社之间的合作。

    MARK透露,奕欧来方面正计划与旅行社谈一些客源联动合作。比如可能的话,旅行社可以将唯泰的奕欧来上海购物村打包到迪士尼的线路中一起销售,共享客源。

    配套服务商机无限多家联盟协议商抢占

    和迪士尼的合作方式,除了有合资方式外,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还逐步公布了与其签署为期数年的战略联盟协议的合作伙伴。出现在最新迪士尼方面披露的联盟协议合作伙伴名单内的就有远望谷和中国太保集团。

    3月11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远望谷签署为期数年的联盟协议。根据协议,远望谷将独家供应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梦想护照。梦想护照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次推出的互动式护照体验,其采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为到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特别设计。未来,游客在畅游上海迪士尼乐园时可购买这本独特新颖的梦想护照前往乐园内各指定地点收集护照官方印章。集齐所有印章的游客将会获得一枚特殊印章作为纪念。这本梦想护照将成为游客回味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精彩体验的特别珍藏。

    与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合作,即为宣布中国太平洋保险成为度假区的官方保险领域赞助商。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中国太平洋保险将成为在度假区奇幻童话城堡上演的标志性娱乐演出“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的官方赞助商。此外,中国太平洋保险还将在度假区内享有综合品牌呈现。

    而在此前,上海迪士尼方面还公布了,诸如通用、蒙牛乳业、百事、康师傅等公司都与其签署了为期数年的战略联盟协议。

    迪士尼的辐射和溢出效应不言而喻。对此,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上海迪士尼项目国家评审专家何建民何建民则表示,如果全面分析的话,上海迪士尼对不同的旅游业态会分别产生“增量效应、互补效应、延伸效应、替代转移效应”等多种状况。中国国内旅游人次年均增长率10%,旅游消费增长率超过12%,人次增长率高于GDP增长率,旅游消费增长率又高于人次增长率,因此,上海相关产业包括旅游业可以分享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带动效应。

    何建民认为,迪士尼的溢出效应很大,关键是要找到好的路径,存量方面和增量上面都要多做研究。他认为,上海迪士尼可以拉动与引领上海旅游业发展,上海新城建设和老城的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7亿中超网络版权被盗播 乐视体育起诉3家视频网站索赔1500万

    下一篇

    智能电视成彩电新战场 客厅经济争夺战大战正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