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周期股强势护盘 主力机构正调仓换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7 01: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A股市场险象环生,周初大盘一度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附近,随后周期股明显复苏,沪指也迎来反弹。然而,上周五市场呈现明显二八分化,沪指继续反弹,而中小创则是毅然回落,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近5%。接下来的一周,市场风格切换是否还会继续,周期股能否撑起整个A股市场?昨日,记者就此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NBD:上周的行情,你怎么看,周期股的复苏看来基本可以肯定了吧?

    道达:近期,我一直反复给大家强调,周期股是存在机会的。从上周市场来看,周期股对大盘的稳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的的确确给大家带来了机会。回顾上周的行情,周一沪指一度险些跌破2638点的前期低点。但就在这个时候,央行作出了重要决定,3月1日起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的这一动作,显然股市稳定有积极的意义,而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也给周期股的表现创造了条件。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周期股热点迅速扩散,不仅仅是地产、水泥、煤炭、钢铁等,黄金股、有色股和金融股等多个板块也明显走强。再看成交量,上周反弹过程中,两市成交额是逐渐放大的。可见,当前市场其实并不缺少资金,只要有热点,场外资金就会流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市场走弱,从香港流入沪市的资金也在持续争夺。所以,我感觉现在市场之所以不能形成更为有力度的反弹,还是由于信心不足所致。一旦大盘有点起色,很多筹码又会抛出来,从而抑制了反弹的高度。

    NBD:你认为上周这种市场风格的切换,是否还会延续下去?

    道达:确实有这个可能。上周市场两极分化非常明显,尤其是周五,沪指在周期股的支撑下延续反弹,但中小创却大幅回落。这种分化,我认为不能简单地对待。我感觉,主力机构是在比较坚决地调低小票的仓位,同时调整到大股票上。上周,上证50指数周涨幅高达8.53%,而创业板指数周跌幅却达到5.35%。从周线来看,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是不太乐观的,如果本周不能出现有力反弹,创业板指数周线有进一步破位的危险。我认为,一旦主力机构的这种偏好发生了转变,短时间内是难以再扭转回来的。因此,后市大家对成长股的态度应该是更加谨慎一些。对于后市,我认为只要周期股继续走强,那么大盘指数还是安全的,毕竟现在市场仍处于低位。只不过,对于成长股而言,还是要小心为妙。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今年6月大跌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11月27日早晨,张道达提示“警惕黑色星期五”,之后大盘大跌两百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资憧憬三月行情 上周沪股通净流入55亿元

    下一篇

    冬虫夏草保健品试点被叫停 百款产品面临“清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