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蔚华:金融支持对科技创新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5 22:35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科技成果转换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在第十八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动能转换,就是指过去都是依靠人口红利,以后要解决经济转型下一步发展,特别是超越中等收入陷阱要更多依靠人才资源、人力资源,要依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很重要。”

    每经记者 刘灿邦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科技成果转换引导基金理事长、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在第十八期中国企业家两会沙龙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动能转换,就是指过去都是依靠人口红利,以后要解决经济转型下一步发展,特别是超越中等收入陷阱要更多依靠人才资源、人力资源,要依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很重要。”

    “(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科技创新的具体目标,比如科研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2.5%,这是一个很高的目标;现在深圳应该是在世界上比较靠前的,全世界可能最高的是以色列和韩国,同时科技进步对GDP的贡献达到60%,这些都是科技创新对将来经济发展的贡献。”

    马蔚华表示,为了达到科技创新的目标,除了打通企业科研单位以外,(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有9亿多劳动力,1亿以上大学毕业人才,大家要把科技创新积极性调动起来,我们就有很多科技成果会出来,我觉得在这个领域我们会大有希望。”

    “在这个领域,金融支持很重要,总理讲到,(要推动)投贷结合的试点,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马蔚华表示,这些提法都是对科技成长性企业的有力金融支持,(政府工作报告)还特别提到要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创新,容忍失败,这些都使(参会人员)很受鼓舞。

    上一篇

    南昌市长郭安:南昌将建世界级虚拟现实产业基地

    下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加强供给侧改革 提振消费者对国产农产品消费信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