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飞动漫成为《荒野猎人》背后金主 电影全球总票房达4亿美元现已回收成本

    证券日报 2016-03-01 09:12

    “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下奥斯卡了!”随着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以下简称:奥斯卡)开幕,一直被提名却始终无缘奥斯卡的莱奥纳多(以下简称: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勇夺影帝,记者的朋友圈瞬间被刷屏。

    “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下奥斯卡了!”随着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以下简称:奥斯卡)开幕,一直被提名却始终无缘奥斯卡的莱奥纳多(以下简称: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勇夺影帝,记者的朋友圈瞬间被刷屏。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荒野猎人》背后金主之一却是中国公司。据了解,奥飞动漫于2014年斥资6000万美元参投了三部好莱坞影片,“在这三部影片方面,公司都将享受同等比例的票房分账。”奥飞动漫公关总监曾蔚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实际上,这部总投资额仅有1.25亿美元的《荒野猎人》,在北美上映24日以来,就已席卷了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奥飞动漫在该片上投资已经基本收回成本。

    更有意思的是,一方面,奥飞动漫业绩稳步上升,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10%;另一方面,公司实际控制人大幅减持6000万股。对此,公司表示,所获资金16.32亿元已经无偿借给公司。

    奥飞动漫参投《荒野猎人》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其中,“陪跑”多年的莱昂纳多再次被提名,引发众多关注。幸庆的是,这一次,他终于凭《荒野猎人》夺得影帝。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荒野猎人》背后的金主之一却是中国公司。2015年12月14日,奥飞动漫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荒野猎人》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在国内上映”。

    对此,曾蔚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上述说法,“2014年,奥飞动漫与新摄政娱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先后投资了该公司制作的三部好莱坞大片《荒野猎人》、《刺客信条》、《细胞分裂》,投资总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同时,我们将根据出资比例分享到这三部影片的全球票房收益。”

    据了解,新摄政娱乐公司(NewRegency)娱乐公司,是一家好莱坞文化娱乐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影、电视、动画、体育等多个领域。该公司曾出品过《史密斯夫妇》、《搏击俱乐部》、《天使之城》等数百部影视佳片,另一部奥斯卡获奖电影《为奴十二载》也是出自其手。

    “具体到《荒野猎人》的投资比例而言,公司方面不方便透露。”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国际市场上,该片将享受同等比例的票房分账,“目前,《荒野猎人》正在报批阶段,至于何时能够上映,公司方面还不能确定。”

    不过,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该片已经确定引入中国,定档3月18日,而奥飞影业已经正式向莱昂纳多发出邀请,小李子有望近期来华参与影片宣传活动。

    奥飞动漫

    去年净利同增逾14%

    实际上,据艺恩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荒野猎人》已经在北美上映24天,该片的全球总票房达到4亿美元,而重要的是,该片投资总额仅为1.35亿美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按照国际通用的票房分账比(制片方收入52%)计算,《荒野猎人》还未在中国公映,奥飞动漫应该已经收回成本。

    “这种片子能投进去就不错了,这也从侧面证实了奥飞对外的实力。而国内市场来说,一般票房收入的52%给院线,7%-10%给发行方,5%给电影投资基金,37%-42%给内容制作方。”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么,一旦《荒野猎人》在国内上映,奥飞动漫将拿到投资额的18%-22%”。

    另一方面,奥飞动漫的业绩也是稳步提升。2月28日,奥飞动漫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5.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0%。

    对此,奥飞动漫表示,“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公司投入了较多新项目,培育发展期项目增多,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同时,公司优化了原有资产结构,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务收入平稳发展。”

    上一篇

    周小川:关注股本融资领域潜在风险和防控手段

    下一篇

    北京现“日光盘” 深圳新房一月份价格暴涨75%一线城市楼市为何这么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