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互联网金融 海航资本与微盟合作加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9 22: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资本)与微盟正达成战略合作。

    2月29日,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CEO谭向东与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共同宣布双方将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而作为微盟的投资方,海航资本也将在互联网金融和保险等领域与微盟展开深入探索。

    公开资料显示,创立于2013年的微盟已由最初的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升级成为一家集移动软件开发、移动电商平台、移动广告营销、金融服务、资本投资、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多元化移动互联网公司。2015年4月,微盟推出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不到一年时间吸引超过2000万注册用户,月交易流水超过5亿元。截至2015年底,微盟全球代理商突破1225家,入驻商户数超过170万,是中国最大的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两家的合作也并非偶然,早在2015年11月,微盟完成融资金额5亿元的C轮融资,就是由海航资本领投的。微盟正是借助此次融资完成战略升级,微盟业务由微信第三方开发拓展到移动社交电商平台、O2O、全球购、移动社交广告平台和互联网金融等多项业务。

    据悉,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涉及互联网金融、保险、支付、旅游和跨境电商、物流等在内的多个领域。在互联网金融和保险方面,海航资本将与微盟共同开发针对移动社交电商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及相关保险险种,在其他金融业态方面也将展开探索。此外,双方还将在旅游、跨境电商平台、物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微盟将提供与交通出行相关的营销拓展服务,整合到海航现有旅游产品中,并通过海航现有的第三方支付手段进行串联。      

    谭向东表示,海航资本将与微盟在移动社交电商平台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搭建和相关保险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利用海航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对互联网创新领域的投资布局,挖掘更多的合作可能。 

    “微盟与海航将在互联网金融、保险、支付、旅游、物流和电商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海航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聚宝匯将借助微盟平台技术优势提升微信营销服务,并为微盟及其用户提供多种账户理财服务。”根据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亮的说法,海航的机票、酒店和旅游产品可以将通过微盟的萌店进行移动社交分享性的售卖。

    至于保险方面的合作,汤亮称,“主要是海航将通过持股公司渤海人寿、华安财险和微盟在保险方面展开合作,涉及保险理财产品和移动互联网电商领域相关保险险种的开发,比如为微盟萌店、旺铺设计退运险。”

    此外,汤亮还表示,海航的物流体系将为微盟的商户进行全面的支持,相信随着微盟移动电商平台的不断壮大和依托海航的强大的全球物流体系,未来海航与微盟在移动互联网电商领域将搭建起一个全球化的物流网络。   

    “目前来看,微盟的重点产品就是萌店,萌店根本上是一个移动电商平台。电商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相对成熟了,一个新的电商平台想要发展起来,需要的很多。”速途网络上海办总经理、PR媒体俱乐部发起人赵宏民指出,第一就是资本的持续投入,当年淘宝网以免费模式战胜eBay中国,需要的资金是非常大的,然后逐渐自我盈利;第二就是海航资本的网上支付牌照、物流等等大量既有的资源,这些资源只有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才能取得。双方的合作,一言以蔽之,海航赌微盟是未来移动电商巨头,而微盟需要海航这样一个大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极草风波再发酵 消费者状告广百股份“虚假宣传”胜诉

    下一篇

    沃森生物并购后遗症凸显:产品结构单一 净利亏3.89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