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回应好车业务关闭:与平安产险进行业务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6 18:43

    2月16日,据车云网消息称"平安好车业务关闭,内部员工或将遣散,业务或将打包给汽车之家。"对此,一位中国平安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系根据集团3.0战略,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进行业务整合,不存在烧钱太厉害要卖给汽车之家的情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2月16日,据车云网消息称"平安好车业务关闭,内部员工或将遣散,业务或将打包给汽车之家。"

    对此,一位中国平安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系根据集团3.0战略,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进行业务整合,不存在烧钱太厉害要卖给汽车之家的情况。

    平安好车于2013年3月在上海注册,作为平安互联网金融"医食住行玩"战略的重要一环,与平安好医生、平安好房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并列提及。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好医生正式上线不到一年即迎来首轮融资,估值30亿美元。

    2016年元旦,中国平安集团掌门人、董事长马明哲在2016年新年致辞中提到的平车集团3.0开放战略,称不再局限于平安内部的综合金融,而是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陆金所是中国平安3.0的典型平台之一。除了陆金所,2016年中国平安将推进的核心工程还包括"金融一账通"和"医保一账通",目标也是建成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据了解,"金融一账通"平台由平安科技、前海征信、平安金融科技携手打造,目前初步落成,用户规模突破1亿,管理资产逾万亿,用户月活跃率超20%。"医保一账通"已初具规模,签约医保合作城市超过100个。

    此外,在马明哲的新年致辞中还着重提及了"平安好医生"、"平安好房"、"壹钱包"等。

    上述中国平安内部人士称,根据集团3.0战略,为了给平安产险的近4000万车险客户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车生活,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进行业务整合,让车主从"买到好保险"出发,进而"用到好服务,享受好生活"。

    "平安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电商交易平台,初步搭建起二手车信用保障、车辆数据档案、汽车金融超市三大服务体系。2015上半年,平安好车将交易服务延展到B2C业务,平台竞价及成交金额超过60亿元,同比增长近200%;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二手车保障计划,树立起二手车行业服务标准。" 中国平安在其2015年中期报告中如是说。

    值得关注的是,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业务的整合,使得此前作为O2O个人综合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愿景发生了转变。据了解,好车此前的战略定位是"一个融合交易服务、金融服务、车主服务三大支柱为一体的O2O个人综合金融电子商务平台"。

    对此上述平安内部人士表示,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之间一直是紧密的业务协同伙伴,通过整合,"车保险"(车金融)、"车服务"、"车生活"这条主轴将不断进化,无论是在用户迁徙方面,还是认证质保服务、汽车售后市场服务等方面,都将继续加强业务协同,形成更为强大的车主生态圈。

    编辑:张喜威 审核:姚茂敦  终审:靳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评微信提现收费:“雁过拔毛”恐非长久之计

    下一篇

    保监会公示首批经营税优健康险企业名单 3家入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