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年日子就不好过 多家券商1月业绩大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4 21: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4日晚间截稿,约有12家券商发布了1月份的成绩单,大多券商同比、环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2月4日盘面的放量反弹,24只标的就有23只翻红的券商板块毫无疑问地起到了重要作用。不过,就券商1月业绩来看,他们的日子似乎并不好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4日晚间截稿,约有12家券商发布了1月份的成绩单,大多券商同比、环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中信证券1月亏损6亿元

    春节前夕,券商们陆陆续续交出了自己1月份的成绩单。据沪深交易所披露,截至2月4日晚间记者发稿,共有12家券商发布了1月份的经营情况简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这12家券商里,有10家母公司在1月盈利,2家母公司出现亏损(只统计母公司口径,下同)。

    其中,西南证券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净利润1298.88万元;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净利润1.29亿元;华泰证券1月份实现3.38亿元的营业收入,净利润1.01亿元;国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和6133.51万元;国元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5亿元和6847.22万元;国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77亿元,净利润2278.18万元;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净利润只有438.84万元;西部证券实现了2.71亿元的营业收入和9360.41万元的净利润;方正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75亿元和9146.56万元;广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7亿元和3.75万元。

    至于那两家亏损的券商则分别为兴业证券和中信证券,兴业证券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855万元,净利润亏损1.22亿元;中信证券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净利润亏损6.08亿元。

    西南证券净利环比降九成

    明面上看,1月份这率先抛出成绩单的券商除了兴业证券和中信证券外,其余貌似都赚了钱。但如若与历史数据相比就能发现,2016年开年的第一个月,券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这率先披露的12家券商中,业绩环比均出现了明显下降。比如西南证券,去年其母公司12月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实现净利润3.16亿元。也即是说,西南证券1月营收和净利分别环比下降了84.63%和95.95%。国信证券也是同样,该券商母公司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差不多有10亿元的净利润,而如今2016年开年1月份的数据只剩下了零头;其他还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环比均有下降。当然也有券商在数据上稳住了阵脚,长江证券1月份数据环比实现扭亏。

    至于同比,今年1月份的数据同样表现不济。仍以西南证券为例,2015年的1月其母公司实现了2.12亿元的净利润,为今年1月数据的16倍。海通证券2015年1月实现了9.69亿元左右的净利润,2016年1月的数据则为1.2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月份没有任何一家券商母公司的净利润数据出现亏损。

    熟悉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2016年一开年,A股便遭遇了熔断式下跌,不但没有赚钱效应反而投资者损失惨重,这对于券商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熔断之后的市场成交量也同样低迷,沪市最近10天的平均成交额也就1735亿元左右,远不比巅峰之时。这个从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也可见一斑,融资余额在指数不断下沉的过程中不断萎缩,如今早已下破万亿元大关。截至2月3日,两市融资余额只为8927.67亿元。当然,虽然1月下旬IPO启动,但区区7只新股的上市,对券商整体来说可谓杯水车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 用于养老等支出

    下一篇

    五年内再压减亿吨粗钢产能 约50万员工面临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