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1亿 大疆竞买深圳地块建总部大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4 15:34

    近日,知名无人机公司大疆在深圳买地建总部大楼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大疆方面(2月4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消息,其工作人员该情况称“基本属实”。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近日,知名无人机公司大疆在深圳买地建总部大楼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大疆方面(24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此消息,其工作人员称该情况“基本属实”。

    记者查询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土地出让公告发现,129日,位于南山区留仙洞总部基地兴科路与仙茶路交汇处的工业用地T501-0078宗地正式挂牌出让。因仅有一位竞买申请人,该宗地以7.1亿元的出让起始价由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竞得。

    根据上述公告显示,T501-0078宗地土地面积8927.67平方米,建筑面积80350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深土交告〔201532号》中,出让宗地基本情况中“准入行业类别”为“无人机”,而在竞买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中则有如下要求:

    一、竞买申请人应为深圳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二、竞买申请人从事该地块准入行业时间不少于5年;

    本宗地位于深圳国家高新区范围内,竞买申请人还应当是国家或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或获得我市高新项目认定的企业。

    最终,T501-0078宗地仅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位竞买申请人,该地块被大疆以底价7.1亿元竞得。

    据有关消息称,大疆将使用该工业用地兴建自己的总部大楼。而大疆目前仅在南山区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租下两楼作为办公地点。

    对于上述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大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确认时,对方回复表示“基本属实”。

    此前外媒曾报道,大疆在2014年的营收高达5亿美元,而在2015年的总营收也可能接近8~10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大疆作为深圳市纳税大户,深圳市对其进行扶持不足为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联储“放鸽子” 美元暴贬、油价暴涨

    下一篇

    16城市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分食驾培市场千亿“蛋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