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打节后价格牌 旅行社上线错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01: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春节越来越近,黄金周出境游预订已基本收尾,但是旅行社的生意却并未因此冷清。

    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除春节出境游产品外,节后错峰游产品也已纷纷上线迎客。2月中旬开始到清明前的一段时间,出境游节后错峰价格最高比春节降7成,促使部分春节出行需求转移到节后,今年节后错峰游预订比往年热度又高了不少。

    错峰出行有3宝,人少、便宜、体验好。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出行日期来看,春节大年初一、初二(2月8日、9日)将是出行的高峰,游客量预计将是其他日期的2倍以上,这意味着部分热门目的地、景区和免税店等又将迎来人挤人现象。日本、韩国等中国游客比例很高的目的地,春节入境游客将增加一半左右。出行、观光、购物都有可能遭遇拥堵,因此携程专家建议有条件的游客选择错峰出行。

    春节过后,机票、酒店、地接资源价格下降,旅游产品价格在2月15日左右开始逐渐恢复正常,比春节价格跳水一半。以某旅行社一条“韩国4日3晚自由行”产品为例,春节2月8日出发价格处于峰值为3539元,而3月7日价格仅为1818元,相差近一半。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部分出境线路价格在春节前3天达到峰值,在情人节(年初七)左右恢复到正常水平,而2月底到3月则是价格最低谷,也是出行性价比最高的时期。

    “随着大家出游经验的日益丰富,越来越多休假时间较为灵活的游客选择节后错峰出游。”途牛旅游网出境长线副总经理顾大鹏表示,按照旅游市场规律,春节过后至清明小长假前,旅游市场将进入短暂的淡季,旅游产品报价大幅跳水,回归平时水平。游客在节后出游,不仅花费较旺季更少,也不用担心热门景区“人看人”的景象,旅游体验更好。

    记者了解到,各大旅行社结合季节热点,已经上线了不少节后优惠线路。

    每年3月至5月,日本各地的樱花将陆续开放,迎来一年一度的樱花季。近日,日本公布了2016年各地樱花开放时间,整个樱花季由南到北约从3月下旬开始至5月上旬结束。目前,多家旅行社赴日赏樱线路已正式开售。

    而随着多地明确取消晚婚假,2015年底新人们扎堆领证,带动春节后蜜月游需求提升。截至目前,蜜月出境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大幅增加,东南亚、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马尔代夫、巴厘岛、韩国以及塞班岛等目的地均为热门选择。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节前受到最大热捧的出境游目的地泰国,在节后价格将大幅跳水,多家旅游网站和旅行社都推出了大规模促销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序航班延误乘客改签 女子独享南航“包机”待遇

    下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规模趋稳 Shibor涨跌互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