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传广汽丰田员工年终奖发7.9个月工资?假的!

    2016-01-31 17:28

    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表示:“这纯属谣言!这个邮件是被PS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每经记者 刘卫琰

     

    春节临近,你的年终奖到手了吗?

    日前,微博上有一封所谓的“广汽丰田”的内部邮件被曝光。该邮件上显示,广汽丰田将发放7.9个月的工资作为员工2015年的年终奖。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觉得汽车企业“壕”吗?

    但是,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却表示:“这纯属谣言!这个邮件是被PS的。”

    “我们的年终奖发放是有企业内部的计算方式,而且跟企业的经营状况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上述广汽丰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

    尽管“澄清”了这一传闻,但另有一家汽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听说广汽丰田的年终奖不止7.9个月,有的职工的年终奖甚至高达十几个月,广丰应该是2015年发放年终奖最多的车企了。”2012年,一汽-大众曾被媒体报道称,向员工发放27个月工资作为上年年终奖。

    汽车业界之所以有这样高的年终奖传闻,是因为去年日系车在华全面复苏,其中就包括广汽丰田。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的销量数据,2015年广汽丰田销售40.31万辆,同比增长7.75%。其中,被视为利润“奶牛”的SUV汉兰达。在去年3月底上市之后,9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7.25万辆,月均销量突破8000辆。另据NBD汽车记者调查,自从汉兰达上市不久,不少城市的市场终端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平均加价幅度为万2-3万元。

    但是,在去年车市整体低迷的环境中,保持增长的车企数量并不多,同期利润也受到严重影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去年我国共销售乘用车2116.95万辆,同比增长7.4%,增幅明显放缓。

    即便是销量表现尚佳的车企也对年终奖不太乐观。上汽通用的一位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济不行了,车卖得不如往年,去年年终奖也肯定会减少。”

    “和往年不同的是,车企的利润也出现下滑,2015年前11个月,整车企业的利润为3015亿元,同比下滑6%。”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在这一环境下,不少车企的员工都不表示乐观,对年终奖的数字,也只能“呵呵”了。

    另据了解,另一家日系车企广汽本田去年年终奖只有3-4个月工资;法系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去年一线部门也只发1.6个月年终奖,工厂工人只发2000元奖金。

    网上还有消息称,一汽-大众2015年年终奖仅有2-3个月工资;上海大众2015年的年终奖也同样大打折扣。

    另据了解,豪华车企业对年终奖也同样不太“壕”。据了解,2015年销量增幅领跑中国豪华车企业的奔驰,年终奖或许只有3个月工资。

    唉!地主也没有余粮呀。不管怎么样,春节就要临近,2016年车市仍然有诸多潜在增长的市场有待挖掘。车企的盆友们开心过年,来年再战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中型钢企去年巨亏645亿 龙头宝钢净利润锐减八成

    下一篇

    我国城镇化率已达5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