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和谐富腾高管团队出自“宝马系” 互联网企业造车计划加速

    2016-01-29 15:17

    据介绍,和谐富腾是由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鸿海集团与腾讯集团透过各自附属实体联合创立的创新投资平台, “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是该平台旗下核心战略项目和独立企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每经记者 祝贺

     

    今天(1月29日),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和谐富腾”)宣布了企业高管层。其中,除了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Dr. Daniel Kirchert)将出任公司首席运营官之职外,曾供职于宝马集团的毕福康(Dr. Carsten Breitfeld)也将担任该企业首席执行官。  

    和谐富腾称,毕福康和戴雷两位高管到任后,将即刻启动企业的运营。

    据介绍,戴雷在中国豪华汽车领域拥有丰富销售、运营和品牌塑造经验。此前曾担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之职,因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而被业界评价为“中国通”。 

    另一位高管毕福康,此前在宝马集团总部工作 20 年,担任过底盘开发、传动系统开发及产品战略等方面的多个高级管理岗位,2010 年起担任宝马集团新一代电动超级跑车 i8 项目总监。目前,宝马i8 车型已经上市,成为豪华品牌电动车的代表车型。

    据介绍,和谐富腾是由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鸿海集团与腾讯集团透过各自附属实体联合创立的创新投资平台,   “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是该平台旗下核心战略项目和独立企业。

    从两位高管的资历和背景来看,也令和谐富腾这家新生企业未来的产品规划更显清楚,可以预期未来这一公司产品也将定位于高端消费市场。

    资料显示,腾讯控股、富士康与和谐汽车联合打造电动汽车的战略自2015年年初启动。去年3月份,三家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个月之后,三家公司又注册成立“河南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新能源合伙企业”。和谐富腾初期的资本额为1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则由和谐汽车持股40%、鸿海持股30%、深圳腾讯持股30%。 

    至于三方的合作模式,业界认为,汽车的“硬件”将由鸿海负责汽车制造及电子件生产,腾讯则负责车联网技术研及应用,而和谐汽车则持续发挥在高端汽车销售领域的经验。

    据了解,目前和谐富腾也在申请工信部将于3月份发放首批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编辑:黄涛  审核:祝贺  终审:丛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虚拟运营商用户或达4000万 蜗牛移动两个“千万”布局2016

    下一篇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9.69亿元票据风险事件涉案人员被警方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