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港13亿收购龙集公司 加码集装箱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23:46

    南京港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油品业务的基础上增加集装箱业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上市公司转型发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停牌已超过半年的南京港在1月27日披露定增预案,拟以每股12.18元的价格向南京港集团、上港集团发行1.061亿股购买其持有的龙集公司54.71%股权,预估值为12.92亿元;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2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龙集公司74.88%的股权。

    南京港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在现有油品业务的基础上增加集装箱业务,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上市公司转型发展。

    龙集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注册资本15.45亿元,主要从事集装箱装卸及拆装、拼箱、修理、清洗服务等业务。经过多年发展,龙集公司已跻身全国集装箱码头二十强、世界集装箱百强港口之列,确立了长江中下游集装箱江海中转港口的地位。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1至11月,龙集公司分别实现营收3.57亿元、3.98亿元、3.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92.59万元、7900.82万元和6340.96万元。截至2015年11月30日,龙集公司净资产18.85亿元,资产基础法的预估值为23.62亿元,预估增值率为25.31%,主要原因系南京港集团龙潭港区一期土地注入及中外运香港现金增资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港当前主营业务为化工品的仓储和装卸,不过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近几年港口企业业绩平平。从上市以来的10个会计年度看,南京港的业绩一直没有什么亮点,2005年营收为2.05亿元,净利润6025.69万元,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最好的一年。

    在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南京港管理层曾表示要在资本运作上有所突破,此次收购龙集公司可谓是在资本运作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南京港集团副总经理苏士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00公里的长江干线上,只有不到10个港口能实现水铁联运,南京港是目前长江中下游唯一能够实现集装箱水铁联运无缝对接的港口。目前,从南京到中亚的班列从南京北(站) 出发,3至4天就可抵达阿拉山口,再经过2至3天就可以到达中亚五国,时效性优于海运,收购龙集公司后,将进一步加码南京港在这方面的优势。”

    证券行业分析师韩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目前政府规划和实施来看,龙集公司的地位不言而喻,南京港集团将集装箱业务注入上市公司,意味着南京港将摆脱原有的单一模式,成为一家综合性港口物流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皮料紧缺议题再上山东人大 东阿阿胶总裁铆足倔劲为毛驴说话

    下一篇

    宁波港整合舟山港 30亿购8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