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又现“世纪寒潮”沪指跌破28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00:55

    目前人民币、港元汇率已经趋稳,央行也在不断投放流动性,此次大跌的源头在哪?各大机构、上市公司在这场大跌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最重要的,投资者的信心还在吗?请看《每日经济新闻》本期特别报道——《政策底告破 A股何去何从》。

    中国大地上的“世纪寒潮”正在散去,A股却迎来去年股灾以来最寒冷的一天。2016年1月,A股不断遭遇系统性大跌,从3500点附近一路狂泻,并于昨日毫不留情地击穿前期2850点的阶段性救市底部。目前人民币、港元汇率已经趋稳,央行也在不断投放流动性,此次大跌的源头在哪?各大机构、上市公司在这场大跌中扮演了什么角色?最重要的,投资者的信心还在吗?请看《每日经济新闻》本期特别报道——《政策底告破 A股何去何从》。

    大跌:沪指本月下跌22.3%

    在流动性缺失、融资客做多动力不足等利空下,昨日沪深两市再度遭遇大幅度下跌,沪指击穿前期2850点的阶段性救市底部,报收于2749.79点,千股跌停再度上演,本月跌幅22.3%。资金

    融资余额:连续17个交易日下跌创纪录

    从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连续17个交易日下降,超过了2015年5月股灾的最长下降纪录。融资余额从1.188万亿元下跌至9752.58亿元。新年至今,无一个交易日融资资金出现净流入。

    龙虎榜:游资逆市抄底

    中材节能、三峡水利等高送转、国企改革股全天逆市涨停,方正厦门厦禾路、中银杭州庆春路等知名游资便是“幕后推手”。

    上市公司:多只个股紧急申请停牌

    大跌之后,锡业股份、冠福股份、齐心集团、海虹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昨晚公告称,因控股股东质押股份接近或者触及警戒线、平仓线,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

    保险:险资举牌的钱也被套了

    2015年6月12日(沪指触及阶段性顶部5178.19点)~2016年1月26日,上市公司公告的险资举牌案例一共有57起。目前股价跌破险资举牌均价的案例一共有40起(上市公司不同时候被同一险资分别增持,分别单独计算为1起案例),涉及26家上市公司和12家险资企业。

    私募:濒临清盘 亏损也要卖

    在昨日尾盘快速跳水时,不少恐慌资金纷纷出逃。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周二的暴跌或许与私募产品0.7元的止损盘集中斩仓有关,可能是私募止损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叶檀:做空火力下 婴儿底还在吗

    做空者瞄上了两大命门:一是中国经济转型期僵尸企业出清的时候,就像动物蜕皮一样是最软弱的时候;二是央行对人民币汇率左右为难,如果大幅降准,人民币汇率将进一步降低,所谓一步降到位是不存在的,而如果不降准,现状就是目前的持续寻底。

    熊锦秋:应反思A股全流通

    大股东、董监高等持有的限制性证券,任何时候也不能随随便便就和自由流通股票享有100%同等权利。只有在减持速度和数量等方面对其设定约束,才能抵消这些主体在持股成本以及获取公司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市场的公平博弈也才会成为可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次新股集体陨落 资金接盘意愿降至冰点

    下一篇

    熊锦秋:弱市之下更需反思大股东减持制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