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盘回顾:宽松预期产生 全球股市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4 23:14

    上周前三天欧美股市以跌为主,但最后两天走势显著回暖。亚太股市收盘最早,尚未对上周五夜间欧美股市的上涨有所反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前三天欧美股市以跌为主,但最后两天走势显著回暖。

    周四及周五的上涨主要与欧元区及日本的两则消息相关。周四欧央行利率会议虽按兵不动,但其强烈暗示3月份有可能追加宽松政策。同在周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实行更多宽松政策的条件已经就绪”。

    上述消息刺激了上周四欧美股市及原油上涨。彼时日本股市已收盘,故日本股市直到上周五才大幅补涨。

    具体报价方面,欧股上周四涨约2%,周五又涨了约2%。德股全周累计涨2.30%,法股周涨3.01%,英股周涨1.65%。美股道琼斯指数周涨0.66%至16093.51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42%至1906.90点,纳指周涨2.29%至4591.18点。

    日本股市一周小跌1.10%,韩国股市一周几乎持平,中国香港股市一周下跌2.26%。亚太股市收盘最早,尚未对上周五夜间欧美股市的上涨有所反应,所以表现就差些。

    油价方面,上周四美原油主力合约涨5.37%,周五续涨8.04%至每桶32.25美元,这较上周三低点的27.56美元竟然高出了17%。

    油价上涨除与上述欧、日宽松消息有关外,亦与北半球许多国家出现极寒天气并引发能源需求脉冲式增加相关,这包括中国、美国两个能源消耗大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春运首日探秘高铁盒饭三大焦点:15元盒饭是否藏着卖?

    下一篇

    食药监总局调查海外药企 兰菌净在华处方药遇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