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慧球科技:控股股东收到补仓通知未知会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4 22: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由于控股股东顾国平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的公司股份被强制平仓,慧球科技(600556,收盘价15.8元)于1月20日时收到了一份上证所发来的问询函,1月24日晚间慧球科技发布公告,对上证所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公告内容显示,公司控股股东顾国平在1月11日时便收到了资产管理人要求其补仓的通知,但其并未将平仓风险事宜及时告知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1月11日,顾国平接到资产管理人德邦创新资本关于德邦慧金1号预估单位净值跌破预警线及补仓线的通知,要求顾国平于1月13日12:00之前足额补仓。1月12日,顾国平接到德邦慧金1号预估单位净值跌破平仓线的通知,同时要求他于1月13日10:30之前足额补仓。

    接到上述通知后,顾国平与相关方面进行了沟通。此后因顾国平决定将其定购的房产无偿赠与慧球科技事宜,慧球科技股票从1月13日起停牌。停牌期间,顾国平保持与相关各方的沟通,未能将德邦慧金1号触发平仓风险事宜及时告知上市公司。慧球科技股票1月18日复牌后,顾国平接到了其通过德邦慧金1号增持的股票被动平仓的通知,接到通知后顾国平立即告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进行了相关信息披露。

    此外,上证所还在问询函中要求慧球科技回答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权状态是否稳定,顾国平是否存在有关公司实际控制权方面的计划或安排。对此,慧球科技表示,根据公司其他股东的持股情况,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稳定,顾国平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不过公司同时表示,不排除后续因股东持股比例变动而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的风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决策层密集“点名” 互联网金融迎强监管时代

    下一篇

    酒鬼酒亿元资金失踪案宣判 6被告不服 家属举报酒鬼酒高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