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整合营销最强音:深耕成都辐射全国 抢占数字营销先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1 01: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记者 丁舟洋

    1月9日,一辆“搭乘”着成都商报八个新媒体主题的高速列车,呼啸往返于成渝两地。一场酝酿已久的“全媒体矩阵”整合营销革命正式拉开帷幕。

    曾连续夺得全国都市报广告收入第一的成都商报迎来了创刊以来最艰难的转型期。1月8日,站在“进,无纸境”成都商报2016年战略发布会台上,成都商报总编辑陈海泉提出,将再造纸媒的生产要素,颠覆固有的经营模式。

    据陈海泉介绍,未来,成都商报将通过对生产要素重造,全方位革新经营模式和经营方式,打造一个区域性、具有绝对优势的整合营销平台。成都商报的营收将由单一的纸媒广告,转向以数字营销为统领,集合活动营销、电商、报纸广告的整合营销平台。

    数字营销存在巨大机会

    “我们原来20年只干一件事,把报纸干好,把发行量做上去,把报纸卖给受众,把受众卖给商家。但现在简单的广告已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他们不仅要求报纸广告,还要求配套活动和数字推广。”陈海泉表示。

    而在活动、数字营销等广告主提出的营销新诉求方面,陈海泉认为,成都商报具有“绝对优势”,“在诸如房地产等很多行业中,都已诞生了大量的小型数字营销、网络推广公司。”这些小公司多数是由原来的媒体从业人员成立的,把写报纸软文的形式带到新媒体。

    数字营销领域“小而散”的市场格局,让陈海泉看到了巨大的商机和潜力。“数字营销这块空白中,将会出现一个一统数字营销平台江山的大团队,这就是留给成都商报的机会。”他表示,成都商报将在一年时间构建一个覆盖全省的整合营销平台。

    那么,究竟什么是数字营销?陈海泉表示,“经过反复思考,成都商报的数字营销将做三件事,第一是原生广告,就是把广告做成‘病毒式’内容,让受众读了以后自愿转发;第二是效果广告;第三个是全媒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成都商报或将在一年内取消专刊部,把所有专刊部记者归到数字营销中心,开启公司化运作。

    探索媒体电商模式

    未来,成都商报的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将集策划、营销、公关、管理多种经营为一体,继续做强中国报业第一活动营销平台的品牌。而成都商报整合营销战略中另一个重要板块,则是探索媒体电商。

    陈海泉分析称,成都商报的客户、队伍、影响力都在区域,优势也在区域。深耕区域的成都商报,既能为广告主解决精准营销的痛点,也能让自己的电商产品具备区域特色,并效益最大化。

    “我们的电商定位就是做最大本地生活平台。”陈海泉说,成都商报的买够网就是重要的抓手。据了解,买够网致力于成为本地最大放心生活电商平台,专做优质农产品、提高有机农产品的附加值。

    “通过资本力量,从农产品源头到销售渠道,再到电商平台,进行全方位整合,让成都老百姓依托成都商报公信力,基于对我们的信赖,真正吃到放心产品,还要把成都农产品卖向全国。”陈海泉如此畅想。

    成都商报的电商平台将如何取得一席之地?“在阿里、京东眼里,我们就是一只小蚂蚁,但蚂蚁也有自己的活法。”陈海泉强调,成都商报的电商模式将深耕本地,发掘社区电商的潜力,通过报纸和发行公司以及与红旗连锁1500个门店战略合作,解决落地的问题,“我们在京东和淘宝也开了网店,拿下了京东中国特产成都馆和宝宝特色中国成都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照市长对济钢说“不”地方慎对灰色GDP

    下一篇

    房企打响股价保卫战 碧桂园推58亿回购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