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凯宝1.3亿参股谊众生物 布局抗肿瘤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5 01:17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上海凯宝(300039,收盘价14.36元)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看好并长期关注抗肿瘤药物的发展,公司与上海谊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谊众生物)于2015年12月23日签署了《增资协议书》。拟使用超募资金1.3亿元向谊众生物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谊众生物20%的股权。

    协议显示,上海凯宝将分两次对谊众生物进行增资扩股,首次增资5580万元,取得增资后谊众生物10.13%的股权。双方同意,于2016年6月30日前,上海凯宝将使用资金7550万元,再次向谊众生物进行增资,使得上海凯宝最终持有谊众生物的股权比例达到20%。两次增资共计耗资1.313亿元,增资完成后,谊众生物的注册资本将从5500万元变为687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谊众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抗肿瘤药物新剂型及相关产品研发的企业,主要研发产品为抗肿瘤生物制品5类新药“注射用紫杉醇胶束”。紫杉醇作为一种广谱抗肿瘤药物,临床用量巨大,是近15~20年来肿瘤化疗领域最重要的药物之一。该产品已经于2013年10月和11月分别获得制剂和辅料的临床批件,谊众生物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注射用紫杉醇胶束临床批文的公司。截至2015年10月31日,谊众生物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911.17万元,由于谊众生物的产品尚处于研发阶段,因此公司无销售收入。

    上海凯宝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上海凯宝在注射剂的生产和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主营产品安全、有效,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注射剂领域的品牌影响力日益提高,并已成为中国中药现代化行业的细分龙头企业。本次投资谊众生物,是看好抗肿瘤药物“注射用紫杉醇胶束”的市场前景,该投资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抗肿瘤药物治疗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实现公司在抗肿瘤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增强公司未来投资生物制药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投资能力,未来可以为上海凯宝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使创投3亿参股路路由 中路股份2000万投资增值超50倍

    下一篇

    子公司2700万净资产卖价2亿 中金岭南关联方接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