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亨通光电拟投3.42亿元获两公司控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1 23:23

    亨通光电12月22日公告称,公司决定先以8000万元向深圳市优网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获得其20%股权,再以1.24亿元收购优网科技31%的股权。上述增资和股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优网科技51%的股权。此外,公司还计划使用1.377亿元收购福州万山电力咨询有限公司51%股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亨通光电(600487,收盘价16.25元)12月22日公告称,公司决定先以8000万元向深圳市优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网科技)增资获得其20%股权,再以1.24亿元收购优网科技31%的股权。上述增资和股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优网科技51%的股权。此外,公司还计划使用1.377亿元收购福州万山电力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山电力)51%股权。

    据公告显示,优网科技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为5018.79万元。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安全、网络优化等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多年在通信网络技术和软件开发的投入与业务创新,优网科技目前已研发了通信运营商大数据共享和管理平台及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大数据支撑平台、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存储备份一体机产品、2/3/4G系列网络优化平台和信令检测等产品与服务。在大数据应用业务的市场拓展方面,公司与分众传媒、江苏广和、搜狐视频等合作伙伴在互联网传媒、政府大数据应用和互联网应用优化等方向取得了众多的应用创新和突破。

    截至8月31日,优网科技资产总计6878.0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917.91亿元;1~8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96.28万元,净利润为859.58万元。经评估,优网科技的评估值为3.207亿元。

    亨通光电表示,优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涉及电信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应用和网络安全的企业,此次收购为公司持续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大数据业务生态圈打开了通道,具有战略意义。

    另外一家标的万山电力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公司为专业的电力设计技术服务商,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电力技术服务主业,主营业务覆盖了电力行业产业链中的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施工、工程总包和运营维护等七个领域。其中勘察、设计、施工等业务是万山电力目前的核心业务,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及大量的电力用户。

    截至8月31日,万山电力净资产账面价值为5031.45万元,收益法评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7亿元,增值率为437.10%。经交易各方协商,其51%股权最终交易价为1.377亿元。

    亨通光电表示,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收购和双方资源的整合,公司将进入国内和海外的电力工程行业的勘察设计、施工、EPC项目总承包领域,实现在电力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新股12月22日上市 “面包第一股”新鲜出炉

    下一篇

    白酒一哥携“兄弟姐妹”下乡 茅台系列酒开拓空白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